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二則(轉)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二則(轉)_1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小景

(一)冬天的田野  

  當一輪紅日高高地掛在蔚藍的天空中時,我們走出家門,邁在小石子鋪成的道路上。 

  我們被道路旁的野草裹夾着。這不,我還是第一次到田野呢!冬天的田野真是豐富多彩。遠遠看去,整片田野綠色、黑色、黃色交雜在一起,美麗極了!雪裡蕻伸展開它那綠蔥蔥的枝葉,擺成一副小花兒的樣子,還梳着幾根頭髮呢。荸薺一咕嚕鑽到泥土底下,蓋上滿地都是的稻草,美美地睡着大覺。往前走,青菜親昵地依偎着泥土;再往前走,油菜挺直了身體,拍着胸口似乎在驕傲地宣告:在這裡,數我最高。蠶豆的枝葉又大又粗,豌豆的葉子小巧玲瓏,可愛極了。 

  傍晚,隨着太陽的西沉,這些活潑可愛的蔬菜便慢慢地合眼了。忽然,四周傳來響聲。我向四周一瞧,一點兒動靜也沒有。過了一陣子,又傳來畢畢剝剝的聲音。這時,我抬起了頭,哇!好美的煙花!我激動地喊了起來:“媽媽,‘衝天猴’!”又一聲巨響,我看了一下,原來是一個更大的煙花,而且會變顏色。我站在哪裡,一動也不動,一連看了好幾個煙花:有的像渾身是刺的仙人球,有的像怒放的鮮花,有的像無數顆閃爍不定的星星。色彩也變幻莫測:一會兒藍,一會兒黃,一會兒紫……真使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絢麗的煙花給寧靜的田野四周鑲上了一道金邊。 

  冬天的田野真美,美在綠油油的農作物的潛滋暗長,美在冷清的夜晚會有燦爛的禮花欣然綻放。 

  這是人們幸福生活的展示!也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盼!  

  (二)葉  

  朋友,在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是藍天上的縷縷白雲?是蒼翠的座座山峰?是香味四溢的奇花異草?還是碧波蕩漾的湖水?……至於我,我卻要讚美——葉。 

  春天是你的童年。在這百花齊放的春天,你悄悄伸出嫩綠的笑臉,每個枝頭都有你弱小的身影,你雖然是那麼渺小,但同樣也給大自然帶來了春的光彩。 

  你漸漸長大,長綠,夏天時你已成年,那茁壯的身軀興奮地顫抖,通體透亮,給人們獻出一片片綠蔭,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你雖然默不作聲,不像鮮花那樣美麗,不像松柏那樣傲雪,但同樣也受到人們的喜愛。 

  你的晚年是秋天。看,你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微風一吹,你就簌簌地飄到地上。當我背着書包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老爺爺迎着火紅的晚霞,把一堆黃燦燦的落葉輕輕地掃到花園裡,微笑着告訴我它們是一種很好的肥料。是啊,它們雖然化成了泥土,但會換來更加美好的春光。 

  你的一生是那麼光輝:春天充滿生機,夏天送來涼爽,秋天你為別人奉獻出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日記二則(轉)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二則(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