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杜鵑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布穀,布穀”,在清明前後僅有的幾個晴天里,一絲彩虹劃過天邊,當布谷鳥歡快地叫鳴時,我望着那似乎是被天空遺落的彩霞一樣的杜鵑花時,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小的時候,我爸爸和媽媽的工作都很忙,因此,他們很少能夠有時間陪我。在我的身邊,更多的時候是我的舅舅。當時,舅舅的身體很瘦弱,但他和藹可親的面容卻刻在我的記憶里。 

年幼而不懂事的我,整天跟在舅舅後面,我的小手拉着舅舅那長滿老繭的手,纏着要他陪我逛街。當我餓了,就撒嬌,要舅舅買零食吃;當我累了,就哼哼着要舅舅抱。而我的舅舅,總是能夠滿足我的要求。舅舅總是那樣地不厭其煩。後來我知道,舅舅有他自己的工作,而他的工作也是很累。兒時的我,是永遠不會知道舅舅的內心,他用自己的愛心溫暖着我幼小的心靈。 

當年的生活並不像如今那麼富裕。我的外公是一個建築工地的包工頭,每天早出晚歸兢兢業業的工作。外婆在一家毛巾廠工作也同樣辛苦。他們一天到晚都在忙碌,班回家總是很累。所以家裡做起家務的重擔就自然落在了舅舅身上。晚上,舅舅還要自己學習。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是舅舅的世界。 

可是,有一天,大舅突然地走了,再也沒能回家。那一天杜鵑花開滿山野……媽媽後來告訴我,舅舅有一個願望,就是看着我背着書包去上學,做最有出息的人。 

杜鵑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可舅舅卻沒能回來。在杜鵑花那一片紅紅火火的景象下,隱藏着一絲悲哀。我仰望天空望着.望着,彷彿又看見了舅舅那和藹的面孔…… 

指導老師  王楨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