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是諸暨,當年絕代佳人西施出生在這兒,她貌美如花用沉魚落雁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但經過春姑娘點綴的西施故里,是否也別有一番風趣呢? 

  來到景區的門口,幾個泛着紅光的大字刻在石頭上“西施故里”,那樣鮮艷的顏色,彷彿也為春天增添了幾許紅火。我又向四周望去,啊!不遠處的綠葉從里出現了一個小黃點兒,我好奇的奔過去,是迎春花,我輕輕撥開綠葉從,多麼纖長的枝條啊!還有那鵝黃色的小花兒,是那麼嬌艷。一叢叢,一簇簇,迎春花都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調皮搗蛋的孩童張開了笑臉;又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少女擠在一起說悄悄話呢!我忍不住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撫摸着嫩黃的花瓣,啊!好柔軟呀!在微風中,它們抖動着微小的身軀。 

  走進景區,我首先來到了浣紗江,在夕陽的照耀下,它變得那麼美麗。夕陽的餘暉灑在了江面上,放眼望去,江面竟成了橘紅色,那般的詩情畫意,我不禁想起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景色。 

  浣紗江邊,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浣紗女群雕了,它們也是春日裡的“一絲陽光”喲!他們有的拿着搗衣捶,使勁兒的拍打衣服;有的坐在大石頭上,梳理着自己蓬亂的頭髮;還有的彎腰拱背,在打水哩!我被這勤勞的場面陶醉了,我似乎也變成了其中的一個,邊洗衣服,邊與夥伴談天說地。扭頭一看,有兩位婦女正在互相潑水嬉戲呢!這邊的這個滿臉抹不掉的笑,浸在江里的手正在往上潑水,激起道道水波,甩出朵朵浪花;那個也沉浸在歡樂之中,不是拍拍自己打濕的衣服,隱約聽到一陣陣快樂的笑聲。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位婦女:她挎着臉盆,舉起右手,似乎在向同伴告別,又似乎探着腦袋,好像在尋找春天的蹤跡…… 

  這個春天還是個熱鬧的季節,因為有了“香”味十足的美食街。街上真夠擁擠的,人們都爭先恐後地買這買那。也難怪,小攤上擺着琳琅滿目的首飾;還有的在賣棉花糖;最火爆的非小吃莫屬了,油光閃閃的“西施餅”,回味無窮的麵條兒…… 

  那樣火熱的美食街,那樣端莊的群雕,那樣充滿詩意的浣紗江和迎春花,為春天帶來了無限樂趣,她是精靈,永遠那麼深不可測……

您正在瀏覽: 春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