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心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何處沒有美?說起美,我的腦海里不由自主地想起著名雕塑家羅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那是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晚上,我剛學完電子琴,獨自騎着車子打着雨傘回家,回到家裡,我去陽台上換鞋,向窗外望了一下,卻發現一個老奶奶騎着破舊而簡陋的三輪車,來到一個髒兮兮的垃圾箱前,俯下身來拾一些能賣錢的硬紙,能用的臟布等。我看呆了,不知什麼時候,眼淚奪眶而出,我感動了,我急忙又穿上鞋,披上衣服,拿着我心愛的小傘,急急忙忙地跑到樓下。這時,我心想:我直接給奶奶,奶奶肯定不會收下的,要不把雨傘打開扔到垃圾箱里。我跑到奶奶面前,把我心愛的雨傘扔到了垃圾箱之後,我藏在一個隱蔽的地方,輕輕地、靜靜地、悄悄地看着奶奶,希望奶奶快點拿走。可是奶奶沒有拿,過了很久奶奶走了,但是雨傘還安安靜靜地卧在垃圾箱上。這時我迅速跑到垃圾箱前,拿起雨傘跑到奶奶面前,把傘遞給奶奶,奶奶那慈祥的臉沖我笑了笑說:“好孩子,我不能要你的傘。”我說:“這是一把 “感動傘”,我把它送給打動我的人,奶奶你收下吧!”我把我心愛的雨傘遞給奶奶,奶奶激動的不停地說:“好孩子,好孩子!”這時奶奶的臉上掛滿了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奶奶就打着這把雨傘走了,我望着奶奶,她穿着一件補了不能再補的褲子,一個褪了色的黑變灰的上衣,滿頭的銀髮,彎着腰走了,我望着奶奶漸漸遠去的身影。我也消失在雨霧中。 

  美是到處都有的,我們就是缺少發現美,老奶奶雖然只是一個撿垃圾的,但是她的心靈在我心中是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