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穿着整整齊齊的校服,穿着舒服的運動鞋整裝待發。這時候你可能會問我們去幹什麼?我告訴你們吧!我們去武羅園——掃墓。 

 我們出發了,在路上我就想武羅園有沒有什麼變化,不過猜測沒有用,實際勘察就OK了。不知不覺中,我們進了武羅園。哇!武羅園真變化了!,尤其是其中的烈士陵園,祠堂比以前更壯觀了。不過,先進入正題…。. 

 主持人在莊嚴壯觀的祠堂下講話,話語里悲傷帶着激昂,讓我們不禁懷念起了革命先烈楊靖宇…… 

 主持人說今天掃墓有四項,我們先進行第一項:為先烈默哀。 

 在悲壯的音樂中,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的低下頭。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沒有人出聲。周圍非常安靜,彷彿空氣在風中流動的聲音的聲音都能聽見。 

 默哀后,開始第二項,獻花圈。 

 我們班的兩個人抬着一個花圈緩緩走去。花圈在風的吹動下發出“哭聲”,可能是在為犧牲的戰士感到悲痛吧! 

 獻花圈后,開始第三項,聽學生代表講話。 

 一個學生上台講話,其中講到梁啟超時說的一句話讓我深深的震撼了;少年強,則國強。是啊!祖國需要我們去建設,去發展。我們長大后一定要經營好革命志士用鮮血換來的土地! 

 聽完學生代表的講話,開始第四項,聽老縣長講話。 

 老縣長慢慢走上來,用激昂的聲音為我們講述他所經歷的事,其中我有一個印象最深刻。有一個叫任二懷的革命先烈在鍘刀前誓死不說出黨的秘密,最後殘暴的敵人把他殺害了。這又是一個劉胡蘭式的抗日英雄! 

 不知不覺中,掃墓結束了。我們從掃墓中得到了一個奮鬥的發動機,那就是——經營好革命志士用鮮血換來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