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給太奶奶來洗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太奶奶來洗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再過兩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我看爸爸忙裡忙外的沒空閑過,又想自己已經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應該幫爸爸做點事。

  吃過中飯,我對媽媽說:“媽媽,每年的今天,爸爸都會去給太奶奶洗腳,今年我去代爸爸給太奶奶洗腳吧。”媽媽聽了,高興地說:“好啊,兒子,我去拿洗腳盆,我陪你去。你去幫太奶奶洗腳,太奶奶一定會更開心的。”我聽了暗暗高興。

  沒過幾分鐘,我們就到了太奶奶的住所。為了太奶奶的起居方便,大人們把太奶奶安置在一件寬敞的平房裡。房間的擺設很簡單,一張有雕花的老式架子床靠牆放着,一張抽斗桌緊挨着大床,抽斗桌上有一部小小收錄機,抽斗桌的旁邊還有一個電視櫃,電視櫃里放着一台29寸的大彩電。這一切的擺設剛好形成一個大大的7字。還有一排皮沙發靠在另一個牆邊。東西不多但整個房間乾淨又整潔。今年87歲的太太,穿着一件棗紅色的大衣,戴着一頂灰色的羊絨帽,手上拿着一條小棉被,棉被下捂着一個暖爐,安詳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看見我們來了,連忙站起來,媽媽馬上說:“奶奶,您坐着別動,生生來給您洗腳了。”我大聲地接著說:“太奶奶,我來幫您洗腳了。”太奶奶聽到我這個重孫子給她洗腳,急忙搖着頭說:“不用,不用,我自己會洗,不用你洗,來,快坐到我身邊來看電視。”一邊叫媽媽快到櫥櫃里拿吃得東西給我。

  媽媽把洗腳盆放在太奶奶的腳邊,一邊和太奶奶聊天,一邊設定一個溫控加熱和循環水流。等水加熱到一定溫度后,我把太奶奶的黑色棉鞋脫下來,又小心翼翼地脫下白襪子,生怕弄痛太奶奶的腳。太奶奶把腳放進洗腳盆,我握着太奶奶軟軟的腳掌,用手來回的在太奶奶腳上搓來搓去。心想:太奶奶年紀這麼大了,又穿得這麼厚,怎麼蹲下來洗腳呢?以後有空我要多幫太奶奶洗洗腳。太奶奶笑眯眯地說:“我真有福氣,以前每年過年都是你爸爸來給我洗的腳,現在輪到你給我洗了,看來我還要爭取多活幾年啊!”“當然,太奶奶要活一百歲,”我甜甜地說。我用力地搓呀搓,從腳背搓到腳底,又從腳底搓到腳背,反反覆復搓,搓得我的小手都感到累了,搓得水也變白了。媽媽再給太奶奶來個震動按摩設定,一開始,太太很不習慣這痒痒的按摩器,沒過多久,太奶奶就覺得按摩是很舒服的。此時,我仔細地端詳了太奶奶的臉,太奶奶雖然腦子有時候會犯些混,但並沒有那種老態龍鐘的感覺,而是白髮朱顏,一口雪白整齊的假牙,加上那雙溫和的眼睛總是閃着慈祥的光芒,真看不出有87歲。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才叫太奶奶的腳擱在凳子上用毛巾把它擦乾,媽媽拿來修腳器把太奶奶的長指甲,老皮等修得乾乾淨淨。太奶奶笑得嘴都合不攏了,不停地誇道:“連洗腳都有機器,真是奇怪。這日子真好啊!”

  看着滿臉幸福的太奶奶,我和媽媽的心都跟着暖暖的。

 

  fuy六年級:yy

您正在瀏覽: 我給太奶奶來洗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太奶奶來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