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的桃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桃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讀起唐朝的大詩人白居易寫的大林寺桃花:“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長恨春歸無覓處,不知轉入此處來”,就讓我就想起了我們學校的桃花。 

  學校的桃花沒有梅花的傲雪凌霜,也沒 

  有荷花的亭亭玉立,更沒有桂花的濃郁芳香和牡丹的富麗堂皇,但它總在眾花沒開之際把淡淡的香氣、淺淺的春意帶入校園,讓我們感受到春意盎然。等到草木茂盛的時候,它又消失得無影無蹤,無意爭春。 

  我們校園的桃花,一朵朵長在樹上,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怒放全展開了花朵,像白色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有的只開出一兩朵花瓣,像剛出生的小孩長出的頭髮。晴天時,花兒綻開笑臉,一臉的燦爛。蜜蜂飛落在花瓣上辛勤地采蜜,引得幾隻蝴蝶也來湊熱鬧。 

  陰天的桃花也不比晴天差幾分姿色,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那雨水灑在桃樹上,花蕊鮮嫩欲滴,特別是花上帶着點點滴滴的小水珠,晶瑩剔透,可愛極了。遠處看着如銀針一般的雨絲,再加上那有着獨特魅力的桃花,就像是一幅栩栩如生的國畫。多美呀!過了一夜不見,真是一夜春雨來,千朵萬朵桃花開。這桃花又給我們校園增添了幾分姿色。難怪陶淵明爺爺寫的《桃花源記》是那樣的引人入勝,那樣逼真。說真的,我讀過《桃花源記》,彷彿被那裡面的情景陶醉了。真想擁有這個世外桃源。 

  我多麼希望一年四季開的都是桃花,讓那淡淡的香氣、淺淺的春意再次來臨。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桃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