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立志要當一名翻譯家,那一次終於實現了願望,體會到了當翻譯的感覺,那一次,可真難忘!

  記得那一天,我正在背英語單詞的苦海里掙扎着,忽然爸爸叫我去買健胃藥,我如釋重負,飛快的跑出家門

  一進藥店,我不禁愕然,中藥櫃檯好不熱鬧。外邊是位老外,金髮碧眼,大毛鬍子,高高的大鼻子站在白胖胖的臉上。他“哇啦哇啦”指教,手忙腳亂的比劃,正在和裡面的滿臉皺紋的大夫“對話”。老大夫一臉的汗水,目瞪口呆,無奈的攤開雙手,不停地搖頭擺手。

  “Hello!”老外向我示意。我忐忑不安的走向他,他立刻用英文問我:“CanyouspeakEnglish?”我脫口而出:“Yes,IcanspeakEnglish。”說完我有些後悔,因為我只是多少會一些罷了……正當我走神時,老外一口氣衝出來一大堆外語,我頓時陷入雲里霧中,只斷斷續續聽他說:“……長白山……threetreasure……”我莫名其妙,“三件寶貝”是什麼?哦,他既然是要買中藥的,我猜那一定是人蔘、鹿茸與不老草了,我立即翻譯給大夫。當這幾種中藥擺在櫃檯上時,老魏眼睛一亮,直說:“Thankyou!Thankyou!”

  接下來是討價還價,這下可麻煩了,儘管老外滔滔不絕,我怎麼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冒汗了,我也汗流浹背。我靈機一動,舉起食指比劃開了,反正是錢數,好對付。唉,總算把這筆生意做成了。

  我剛要逃走,老外又拉住我,說他還要買一樣東西。然而,我搜腸刮肚地想着學過的單詞,也弄不懂他說的是什麼東西,這時才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老外不無遺憾地又開始了手語:拿起一支筆往身上扎……我想起來了,是“針灸針”,真該死,這個單詞我學過!當大夫拿來這東西時,老外舉起大拇指,誇獎了我,大夫也連聲道謝。

  “Bye-Bye!”我跑出店門,長長地出了口氣,頓時感覺天高氣爽,好愜意!

  可是當我樂顛樂顛的跑回家時,才想起忘了給爸爸買健胃藥了!

  啊!看來我還要繼續掌握知識,努力學習,以後才能實現夢想。

  吉林延邊延吉市河南小學六年級:金知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