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到別人溜冰技術好,都可以做一些花樣動作的時候,我就想到了我第一次學習溜冰的“慘與辛苦”。

  那是一個暑假,爸爸下班回家,我看見爸爸手裡捏着一個黑色的塑料袋,就疑惑的問:“爸爸這裡是什麼呀!”爸爸說:“你看吧!”我一看原來是一雙黑色的溜冰鞋,然後高興地對爸爸說:“我們去公園玩一會兒吧?”“那好吧”。

  來到公園,只見一些小朋友也穿着自己的溜冰鞋在公園裡飛快的滑來滑去,像敏捷的小燕子來回穿梭,當然有像我這樣的初學者。看,他們扶着欄杆小心翼翼的地移動着步伐,一個個像“烏龜”在爬似的。我也被當時的氣氛所感染。於是,我躍躍欲試,笑呵呵地換上那雙溜冰鞋,像企鵝一樣走進溜冰場。剛想邁幾步,我的心就開始發慌,雙腳像灌了鉛似的,不聽使喚。但我還是硬着頭皮滑了幾步,可溜冰鞋一開始就給我來了個“下馬威”,使我摔了一個“大辟劈”。我揉揉屁股,皺着眉頭從地上爬了起來,這一跤摔的,把我膽子也摔小了,我兩腿一顫一顫地扶着欄杆一點點地向前滑着,但是我只能幹脆把心一橫,雙手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欄杆,可是剛邁幾步,溜冰鞋好像存心和我做對似的,又讓我來了個“轉身倒”,“哎呦!”這一跤可不輕,疼的真要命,我氣得往第上一坐,耷拉着腦袋。而爸爸卻在一旁好像在看一個小品,笑彎了腰。我氣極了,對爸爸說:“你還笑,再笑我就不練了。”爸爸停止了笑聲,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XX,學溜冰要講究竅門,要掌握要領,更要膽大。”你再看看別人是怎麼滑的。”於是,我坐在一旁,觀察別人怎麼滑。哦,原來我和別人滑的有很大的差別:別人的身體是前傾的,而我是直立的……這下我知道了,於是我認真的練了起來,一步,兩部,三步……慢慢的我終於由慢到快,後來我還能做一些花樣動作。

  現在,我也成為了一個溜冰高手,但是在成為溜冰高手的過程中,我才明白:在台下的苦練才能讓你成為台上的主角,不僅僅需要苦練,還需要一種持之以恆的心,只有對自己有信心。勇氣才能成功。

  五河三小六年級:陳家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