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飛機現在是非常普及的交通工具了。我第一次坐飛機離現在已有三年之久,但第一次坐飛機時的感受,至今難以忘懷。

  那是三年級暑假“北京三日游”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們全家來到首都機場,候機大廳里人山人海,很難找到空位。我和姐姐是耐不住性子的人,等心緒稍稍平穩,立即在大廳轉悠起來。我可不像大人們那麼從容,隔一會兒就上一次廁所,擔心在飛機上不能如廁,三番五次,連廁所的清潔工都認識我了。

  在緊張激動而又漫長的等待中,我們的航班通知要起飛了。我們趕忙坐上機場載向飛機的巴士。透過車窗我看見首都龐大的機場被暮色籠罩着,一架架飛機如同一隻只展開雙翼的大鳥,閃着銀灰色的光,安靜地停在機場。下了巴士,不知不覺被人流衝進機倉。機倉門口的乘務員阿姨彬彬有禮的歡迎着每一位乘客,讓人賞心悅目。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我揀着靠窗的位子坐下了。

  隨着乘務員的最後一次安全提醒,飛機慢慢啟動了,開始在滑道上滑行,並且速度越來越快,漸漸離開地面。我的心也綳的越來越緊,總覺得腳下空落落的。為緩解緊張,我向窗外望去,把美麗的首都夜景盡收眼底。哇,平日里眼中的摩登大樓此時變得這般矮小,一束束燈光從高樓大廈里射出,把城市點綴的金碧輝煌。我頓時產生一種自己是世界元首的感覺。我尤如一隻雄鷹自由飛翔在地球的上空,俯瞰着地球與人類。而再往上看,飛機四周黢黑的夜空,此時如同一頭猛獸張開着大嘴,彷彿立刻要把飛機吞噬,讓人喘不過氣來。我的耳朵居然不由自主的“嗡嗡”響起來,又酸又脹。

  媽媽看到我奇怪驚恐的表情,告訴我不要緊張,坐飛機出現耳鳴是正常的。外面什麼也看不見了,我將目光轉移到倉內,好奇地擺弄着座位前後的桌子。不一會兒,空姐推着小推車走來了,車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飲料和航空食品。我的肚子條件反射般的“咕咕”叫起來,這時我才想起許久沒有進食了,於是連忙要了一份,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當飛機飛到五千米高空時,倉內靜悄悄的,似乎很多人都睡著了。我也打起盹來,但我的心並沒有因疲倦而放鬆。恍惚中飛機上多了一種敲擊窗戶的聲音,怎麼回事?大部分乘客都驚醒了,不知是誰說了一聲“下雨了”!我的心猛的提到了嗓子眼,抓住媽媽忐忑不安地問:“要不要緊”?媽媽輕聲安慰我:“傻孩子,不會有事的,飛機就要到合肥了”!我看着豆大的雨點敲擊着窗戶,心裡竟然祈禱飛機安全着陸來。

  飛機終於開始降落,和起飛時一樣,在滑道上滑行了一會兒。漸漸地,速度慢下來,在一陣刺耳的聲音中停住了,我的心也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在一片歡笑聲中我第一次乘飛機的故事也就結束了。這次坐飛機雖然讓我體會到了居高臨下的感覺,但比較而言,我更喜歡腳踏實地的踏實感。

  六年級:草色入簾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