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其實,過去的日子就像一本書,一本神奇的書。它記錄下了你成長的每一個瞬間瞬間,並且伴隨着我們迎接新的一天。而那裡的“精彩片段”便是那許許多多個第一次,因為他們總會讓你回味無窮。 

  記得那時我十歲時,老師把報考蒲公英的名額留給了我,我那是高興的都壞說不出話來了。於是,我決定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認真練習。在這個假期里,我坐在窗戶前,一遍一遍的,盡心金流的演奏。儘管我以練得兩手發酸;儘管我已練得汗流浹背。但一想到比賽的激烈性,我就要咬咬牙,擦擦汗,繼續彈了下去。到了比賽的那一天,不知怎的,我的心裡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可能是因為前面幾位同學的演奏不如我吧!輪到我上場了,我信心百倍的走上台,微笑着,向觀眾們鞠了一躬,然後坐在了椅子上。我開始富有激情的彈奏。這時,我彷彿置身於蒙古大草原中,草原上有兩個小姐妹騎着奔馳的駿馬,在嬉戲,在玩耍。可這時暴風雨忽然來了。只聽“怦”的一聲,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原來是琴弦斷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是我不知所措。這好像是一場噩夢!可在現實中的我不得不去面對現實。我連忙退了場。當時的我真想找一個無人的角落大哭一場。媽媽告訴我說:“等會兒你還可以再考一次。”怎麼辦?我再怎麼辦?要考一次嗎?不,我已沒有了勇氣。要放棄嗎?吧,我不甘心,自己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沒有回報呢?在我矛盾時,媽媽微笑的對我說:加油,你一定能行!這句話像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是呀!我為什麼不行呢?我原來彈得那麼好,我一定能行的。對,我要比下去,只要我有一線希望,我都要去試一試!這次,又輪到我上場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又一次進入狀態,又一次的演奏。我將我的情感完全融入到音樂中,此時此刻,我好像和音樂已經融為一體了,而我的動作也是那麼舒展自然。終於,談下想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其實,他們也許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的掌聲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是啊!其實生活更像是一場比賽。在通向成功的途中,必定會有很多的挫折與困難,而我們應該怎麼辦?要積極的面對事實,還是從此消沉下去。我當然要選擇前者。因為那怕是有一點的希望,我都是有可能成功的;而如果你選擇放棄,那麼就真的一點希望也沒有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