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一個國家一日無君,那天下必將大亂,如果有一節課,老師不在的話,那必將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隨着一陣音樂的響起,上課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安靜地等待着老師的到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五分鐘……老師始終沒有出現在班級門口。有些同學便坐立不安了。只聽“啪”的一聲,教師的安靜被打破了。怎會回事呢?同學們望去,見王金誠抱着頭、哭喪着臉,王晗玉卻一副“你活該”的表情。呵呵,用腳趾頭都能猜到,準是王金誠惹惱了她,才招來“殺身之禍”。也許也正是因為剛才那一聲響,像一把火,讓鍋里的水“咕嘟咕嘟”地沸騰起來。

  乍一看,老師不在的場面真壯觀。有的同學從書包里拿出漫畫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還不時發出“哈哈哈”的笑聲,那聲音絕對驚天地,泣鬼神。有的同學禁不住“睡魔”的誘惑,“呼呼”大睡起來。有的同學把書本捲成圓柱當話筒,站在桌子上,盡展歌喉。那歌聲我卻不敢恭維,如鬼哭狼嚎一般。同學們禁不住這“天籟噪音”,紛紛捂住耳朵。還有的同學圍在一起,大談特談電視劇里的故事情節,對電視人物津津樂道。

  正當同學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突然,門“吱呀”一聲被推開了。一瞬間,時間好像凝固了。“請問XX在不在這班?”清脆的聲音劃破了教室的安靜。“不在!在樓上西邊第一間。”門再次關上。同學們愣了幾秒,接着“大鬧天宮”。

  “哎呀”一聲,某位同學不幸被“秘密武器”擊中。接下來,一場粉筆大戰便展開了。瞧:“武器”滿天飛,桌子東倒西歪,教室里亂作一團,鬧得烏煙瘴氣。被粉筆擊中上萬次的同學終於忍無可忍了。只見火冒三丈的她拿着黑板檫向誠惶誠恐的肇事者追去。追到肇事者的她像個魔法師,瞬間讓朝氣蓬勃的少年變得白髮蒼蒼。聊天的同學唾液滿天飛,睡覺的同學鼾聲大作,玩遊戲的同學手舞足蹈……“老師來了!”門口的通信員連忙拉響警報。同學們手忙腳亂地收拾殘局。老師進來了,有的同學高聲朗讀,卻不知書已拿倒;有的同學雖已從夢中蘇醒,但嘴角卻還掛着口水;有的同學執筆寫字,但亂七八糟的桌子卻暴露了他(她)的秘密……亡羊補牢,為時已晚。老師見此情景,勃然大怒,毫不猶豫地下達“聖旨”:全班受罰!

  唉,老師不在的時候……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