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可以一天不吃飯,但不可以一天不讀書。”這句話告訴了我書對於我們人類的重要性,它不僅能給我提供幫助,還能陶冶我的情操,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的家中有許多書,童話、科普書、小說、作文選、工具書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童話書,特別是鄭淵潔的《皮皮魯總動員》,有一次,它還讓我鬧了一個笑話呢! 

  那天,我看成《皮皮魯總動員》中的《皮皮魯和幻影號》,正看到精彩處,正好家裡的水喝完了,媽媽就叫我去打水燒開水,我拎着水壺走着,心裡想着皮皮魯到底怎樣了,被救了沒呢?腳步便更急了,條件反射我卻跑進食堂,我腳剛踏進去,裡面人就叫:“你拿着水壺來打飯嗎?”我這才從魯魯的世界里晃過神來。我低頭一看,嘿,還真是!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連忙上樓打水去了。 

  我也喜歡看科普書,看了《昆蟲記》和《酷蟲學校》,我才知道螢火蟲原來是吃蝸牛的,它們先用嘴上的溝把毒液輸入蝸牛體內,使蝸牛不能動彈,再把蝸牛吃掉。這使我知道了不應該根據事物的外表來判斷它們,應該看事物的內在來判斷。看了《發現號》,我便知道了許多奇古怪的知識,比如,各種國家的人情世故和生活中的許多小竅門,讓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 

  上次,我買了一本《星際戰爭》,看了一些要去上學了,我慌忙收拾書包,匆匆趕到了學校,卻忘記帶那本書了。於是我趴在桌上,心想火星人到地球上了,人類把它們消滅了沒有呢?還是人類被火星人打敗了?好不容易熬過了三節課,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打開書來看,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認為書是一葉小舟,載着我們向知識的海洋駛去。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