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頑強的生命 

  城關三小 六(8)班 蔡志郅 

  指導老師:王秀蓮 

  生命,是脆弱的,是珍貴的,也是頑強的。 

  頑強生命的事例有很多,讓我給大家將兩個吧。 

  地震發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14日,北川縣救援現場出現了感人的一幕——救援隊員們在一個幼兒園的廢墟下發現了一個名叫任思雨的小女孩。 

  在救援過程中,小姑娘竟自唱起了兒歌,為自己壯膽。孩子天真而勇敢的兒歌聲,正如一曲災區民眾的生命禮讚。受災民眾幾天來在災難面前所展現出的頑強意志和求生自救的勇氣,讓人們沒有失去繼續救出生還者的希望。 

  還有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 

  那是一個寒冬的早晨,鍛煉的人們在醫院對面的垃圾池旁撿到了一個出生不過10小時的女嬰,那時嬰兒被一件大衣包裹着,雙眼凝望着圍觀的人們,彷彿在說:“救救我吧!我又冷又餓。”但是人們卻不敢抱養,畢竟是犯法的。直到中午,人們才把女嬰交給了政府。一問才知,昨晚的確有一位孕婦產下了一個女嬰,當時她說不想要這個孩子。政府試着找到這個女嬰親生父母,但是產婦所報的姓名和地址都是假的。最終女嬰交給了政府處理。當地人們都在感嘆:“在那麼寒冷的夜晚,還在下濛濛細雨,在那哭了一整夜,還活着,真是個奇迹。” 

  是啊,生命脆弱的時候尤其需要有堅強的靈魂。生命不息,希望猶在!生命是短暫的,靈魂的旋律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