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這個世界上有軟弱的生命嗎?答案是:不!沒有。為什麼呢?是因為每一個生命生存而拼搏。

  草,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它是一種很弱小的物種,只要我們輕輕一吹,它就會彎下腰。大家肯定都會認為草是一種軟弱的物種。可是草不但不軟弱還非常頑強。風可以輕鬆地把草吹到,可是,等風過去,小草又直起了腰。如果用火把草地燒了來證明草是軟弱的,那你會大一吃驚。草被燒了,等到來年,它又會發芽生長,並比原來長得更加旺盛。有一句古詩說得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樹也是頑強的。假如有人把樹的枝條折斷了,或把樹榦砍了,過上幾天它又會發芽生長。把樹砍了,樹也不會放棄。它的根會發芽,繼續生長。過上幾年,一棵參天大樹就又長出來了。如果有一棵大樹長在懸崖上的話,它不必讓人施肥,不必讓人澆水也能開花、結果。它還會播撒種子,讓懸崖上長滿大樹。

  還有……

  世界上的任何物種都不軟弱,每個物種都會為生存而拼搏,為生存而努力。即使你的出身多麼弱小,也會為生存而堅不可摧。這就是我從他們身上明白的道理。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