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第一次抱母親》,這個故事讓我的心一顫一顫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故事講述了一個母親用89斤的身體為兒女挑100多斤重擔。這是多麼的沉重呀,母親的身體怎能承受的住呢?可為了兒女,母親承受下來了,這是偉大的母愛呀! 

在印度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名叫塔蜜莎維的母親犧牲了自己,換來盲人兒子的光明,使她的兩個兒子能看見七彩的世界。又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但這是生命的代價。我們的母親雖然沒有付出到這種程度,可點點滴滴的小事也足以讓我們感到溫暖。兒女們能夠理解母親,去孝順母親,也能使母親感到欣慰。 

記得那一次,媽媽的第一根白髮被我拔了下來。“女兒長大了,我也已經老了。”望着第一根白髮媽媽感慨地說。“媽媽,您沒老,您還年輕着呢!”我是這樣笑着對媽媽說的。在我心裡,媽媽永遠是最年輕的,最美麗的,可一根白髮卻確定了媽媽的年齡,媽媽的青春一去不復返了。的確,媽媽的面容早已失去了光彩,神色也大不如從前;家庭沉重的負擔,使媽媽的身體變弱,抵抗力變差,而一大堆繁瑣的事情,也常常攪得媽媽心煩意亂,疲憊不堪。當每天晚上看着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勞累地回到家,不住地咳嗽時,我的心裡一陣酸痛,因為媽媽生病了,但為了我,她依然要帶病上班,連看病的時間都沒有。可做為媽媽唯一的女兒,看着媽媽越來越憔悴,我卻不知能為媽媽做些什麼。 

其實能做的事情很多,一杯熱水、一次100分、洗一洗碗、掃一掃地,都能讓媽媽感到開心。或許有人認為,長大掙幾萬元,幾十萬元來給母親養老就是最好的回報。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母親不求兒女任何回報,只求你對她的一份孝心,一份挂念,母親便能滿足了。 

心裡頓時想起小時候經常唱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兒寶……”媽媽的愛永遠陪伴着我,兒我也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