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噹噹小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噹噹小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在我四年級時候的事情了。

  星期日,叔叔阿姨帶着弟弟妹妹來我家玩,叔叔阿姨和我爸爸聊天,而我卻當上了弟弟妹妹的小老師。

  我的妹妹讀幼兒園,弟弟讀學前班。我想了想,就決定教他們數學。我準備了四張椅子,分別當他們的桌子、椅子。數學書給我使用。木板當黑板,筆當教棍,抹布當黑板擦。弟弟妹妹真聽話,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

  我說:“小朋友們,我們開始上課了!”我拿起粉筆在木板上寫了一個非常簡單的算式:1+1=?我問:“誰知道1+1等於多少?”弟弟把手舉得高高的。我說:“弟弟,說吧。”弟弟站起來,興奮地說:“1+1=2。”我豎起大拇指誇弟弟真聰明。妹妹也舉起了手,我問:“妹妹,你為什麼舉手呢?”妹妹疑惑不解地撓撓頭,說:“‘老師’1+1為什麼等於2呢?”這個問題使我感到非常驚訝。我想了想,說:“一個粉筆加上一個粉筆就等於兩個粉筆,這就說明一個加一個就等於兩個,懂了嗎?”妹妹點了點頭。我又在木板上寫着2+3=?弟弟又把手舉得高高的。但我沒有叫弟弟回答,卻叫妹妹回答。妹妹自信地對我說:“‘老師’2+3=2”弟弟一聽,哈哈大笑。我也翹起了嘴角。妹妹一看不高興了,我對妹妹說:“你看兩個手指加三個手指等於幾個手指?”妹妹數了數,恍然大悟:“我知道了,是5個手指。”我說:“對了,並不是每兩個數相加都等於2。”我又在木板上寫了6道題,分成兩半。一半複雜,一半簡單。

  妹妹做簡單的,弟弟做複雜的。很快他們都做完了。我檢查了一下,弟弟做錯了一道,得兩分。妹妹全對,得三分。弟弟說:“我還是很棒,我得了兩分是因為我的題都很複雜。”妹妹說:“我全對,以前我都是全錯,今天我真高興。”我也高興地說:“你們倆都不錯!”

  時間在流逝,弟弟妹妹也隨着時間長大了。但這件事永遠會在我的腦海里,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噹噹小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噹噹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