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家園別再哭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家園別再哭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藍;陽光的幸福,是它擁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是生活在藍色的天空下;是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是沐浴着明媚的陽光…… 

  小時候,我們的家園是多麼美麗,四面環山,綠水常流。清晨,我們在紅花綠葉間嬉笑玩耍;中午,我們用清涼宜人的溪水解暑;傍晚,我們倚在父母身上,靜心地傾聽夜晚的天籟之聲。紅花綠葉中,我們曾有過幸福美好的童年。 

  古代詩人寫天,“江天一色無纖塵”,近代詩人寫天,“蔚藍的天空,一塵不染,晶瑩透亮。”可現在再也看不到那“美麗”的天了,再也見不到那清澈的水了,到處都被人污染了。 

  你看,揚子公園的鏡湖上漂滿了垃圾:塑料袋、易拉罐、棍棒、包裝紙……再也沒有昔日的光彩了。幾個波浪打來,湖水彷彿在哭泣:“救救我吧!”朦朧中,我彷彿聽到了它的哭泣,感到非常痛心。於是,我決定和爸爸、哥哥、妹妹一起做“環保小衛士”。我隨手拿了一根在地上的樹枝上船了,剛划不久,只聽妹妹嚷嚷道:“那邊有個‘小島’。”我們好奇地划向“小島”,原來是一堆塑料袋,我們立刻開始動工,我小心翼翼地將拿着樹枝的手伸出船外,這時一陣微風吹來,吹得我手涼絲絲的。我心想:這麼好的風景被污染了,真是太不應該了。於是我馬上用樹枝去挑塑料袋的拎頭,試圖將塑料袋提上來。可是,這塑料袋就像一個頑皮的小猴,東漂漂,西遊游,怎麼也穿不進去。好不容易挑着塑料袋的身子將塑料袋挑了起來,誰知一陣該死的風早不吹,晚不吹,偏偏在這要緊的關頭吹向塑料袋,塑料袋立刻“飛”走了,隨着輕風“翩翩起舞”。我急死了,真是功虧一簣呀!這時的我變得急躁起來,爸爸見狀,語重心長地說:“幹什麼事都要有耐心,否則一事無成,繼續努力吧!”我聽了,覺得有理,便又認真努力地幹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一會兒,塑料袋被一陣微風吹到了船邊,我抓住時機,小心翼翼地把樹枝伸進塑料袋的拎頭,接着輕輕一提,一個“頑皮”的塑料袋終於被我“制服”了。拿上來一看,只見裡面滿是油污。妹妹插嘴道:“誰不這麼自覺,還在船上吃東西,真是個大饞貓。”我抖了抖塑料袋上的水,接着放進了帶來的垃圾袋中。緊接着,哥哥撈上來一個塑料瓶,我不禁感慨道:“現在的人真知道享受,把船當餐桌了,真是的!”這時,“大學者”爸爸發話了:“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智慧可以發展自己,創造文明,但也可以毀滅自己。可以告慰的是,人類終於能夠認識到破壞環境的危害了,終於能夠採取切實有效的行動了,我們這不正在環保嗎?”我聽了這番話,更努力的打撈了,一會兒一個塑料袋,一會兒幾根棍棒,一會兒一團餐巾紙……垃圾袋都滿了,可謂是“大豐收”啊!再看看妹妹他們,“收穫”也不小,垃圾袋被撐得大大的。 

  我們“滿載而歸”,結果超時了半個多小時,但我們可開心啦!放眼望去,只見鏡湖美多了,就像一個小姑娘那可愛的小臉蛋在向我們微笑呢!這時幾隻鴿子在湖面上盤旋,好像在說“真乾淨!真乾淨!”我欣慰的笑了。我想:我們只是盡了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如果人人都這樣,保護我們小小儀征城的環境,那麼儀征將成為中國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讓我們的城市再回到以前那個草豐林茂的樣子吧!讓小鳥鳴叫,讓樹木成長,讓小河純凈,讓幸福的家園別再哭泣!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家園別再哭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家園別再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