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小河不再哭泣,讓明天更加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小河不再哭泣,讓明天更加美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 601 陳功垠

  汕頭,我的故鄉,這座坐落於南海之濱的美麗城市,在人們的打扮下,城市建設日臻完善,道路交通更加發達,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然而,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忽視環境保護問題,導致了環境污染,尤其是水污染問題越來越嚴重。原本清澈的龍湖溝變成臭水溝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環境問題一次次地向人們發出呼喚:人們快住手吧,讓小河停止哭泣,讓汕頭的明天更加美好! 

 據種種資料表明,全市江河水質以外砂河水質最好,榕江汕頭段、梅溪河感潮河段、韓江東溪澄海段次之,水質污染最嚴重的是練江潮陽段。其中韓江東溪澄海段的主要污染物為氨氮和石油類;練江潮陽段的主要污染物為氨氮和耗氧有機物,水質有機污染有加重趨勢。是什麼造成了汕頭水資源的惡化,水污染的加重呢?其中,罪魁禍首還是我們自己,一道道污水毫無顧忌地從工廠中排放而出,一袋袋垃圾隨隨便便地扔進了清澈的水中,怎能使水源不受到污染呢?在我們學校旁邊,不管是市場,還是大街,都有垃圾的身影,都少不了垃圾的臭味,最為嚴重的是龍湖溝,瓶子,袋子,在水面上來回漂移,看到都令人不禁噁心萬分,更別說聞到那令人嘔吐的味道。人們不禁要聞問,為什麼人們可以熟視無睹地繼續生活在這污濁的環境中呢?這不是《十萬個為什麼》可以解答的問題,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解決的試題,而是人們的私心 在作怪,使得沒有人主動去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也沒有人出一絲絲的力氣去想想辦法。日子還是一天天地過去了,但污水卻沒有改變面貌,而是日益加重,這可不是辦法,我們不能讓生活中出現污水橫流,不能讓污水阻礙了我們通往美好生活的專列。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世界上最後一滴乾淨的水被拍賣,但主持人拿出來的卻是一個空瓶子。原來,世界上最後一滴乾淨的水,竟是他的眼淚。我們不需要眼淚,因為,即使是所有人的眼淚,也無法匯成一條清澈的小河。這是多麼悲哀的結局,但是誰也說不定,這會不會就是我們的未來呢?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未來,也不要這樣的未來。但是,現實告訴我們,如果再這樣繼續破壞下去,美好的生活將離我們漸漸遠去。為了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為了還我們人民一片碧水藍天,我們應該同心協力,共謀方法,我在此提出自己的幾點意見: 

1.以龍湖溝水資源污染為主題做成廣告,更好地進行環境保護的宣傳、教育。 

2.多組織一些群眾性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激發市民對環境保護的熱情。 

3.加大力氣治理污水,制定一個有效的方案。 

4.對造成水資源污染的單位或個人給予嚴厲批評,藉助媒體進行監督。 

5.多吸取群眾對水資源保護的意見,並且及時處理群眾提出的水資源保護方面的問題。 

 我相信,只要我們付出努力,我們一定會得到雙倍的回報,汕頭美麗的明天正在等着我們! 

  2004年11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讓小河不再哭泣,讓明天更加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小河不再哭泣,讓明天更加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