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知何時起,不再願意聽從母親的教導;不知何時起,不再願意服從母親的期望。我膚淺地把母親理解為一間老屋,她會給我以童年的遮蔽卻無法再提供新的風景。我幼稚地把母親詮釋成一本平淡無華的書,無需感情的付出便可讀懂。 

  然而,我錯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母親要在外小住幾日。當我滿身疲憊地跨進家門,沒有人上來關切地問寒問暖;當我不小心打破一個杯子,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辦;當我學習到深夜,沒有人輕輕地提醒我時間已晚;當我清晨一覺醒來,沒有人催促我快起床吃飯。這些往昔看來瑣碎至極的事情,在今天卻成了我回憶母親的細節。當電話鈴聲響起,我飛似地衝過去時,我才發現自己遠遠沒有長大。當我急着要去眺望整個世界時,卻忽略了一直在我身後眯起的眼睛。當母親偶爾離開我幾日時,我才大悟:我駛不出母親的長河。 

  我何時長出第一顆乳牙?我何時剛剛學會爬?我何時第一次開口說話?這些我不屑一顧的過去都清晰地留在母親的眼底,等待我去放大。 

  母親把我看成一本她的著作,字字都用心血寫成;母親把我看做一台手工製造的機器,保留着寫有我一切的圖紙。母親把我看做是她的一切,所以她過分地關注我,關注我的每時每刻。 

  母親愛我,在馬路上她會走外邊,害怕我被飛馳而過的汽車擦傷;在河邊時她走裡邊,害怕我不小心掉進河裡。母親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害怕,她害怕我會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人生的路上不能一味地以別人為圓心,那會迷失自我。但我知道我永遠也走不出與母親構成的同心圓,那圓心就是母親對我的愛。 

  請容我好好地孝順我的母親。我不想等到那個猝不及防的剎那,當溫柔的目光與折斷的翅膀一起掩在鐵門的那一邊時再來後悔。 

  我愛我的母親,因為我的母親愛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