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多麼熟悉的字眼,一提到母親,我的腦海里盪出許多關於母親的溫馨的記憶片段,但使我難以忘懷的就是母親親手為我調製的那杯香茶了。

  那是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夜幕下,滿天星斗,一同引燃着原本荒蕪的夜空,月光鋪灑在精密的大地上。我正在伏案寫作。然而,寫作的靈感並不青睞我,筆尖似乎像一個頑皮的孩童,走走停停,我的心也無法平靜,顯得躁動不安。

  就在我無從下筆時,一股清新淡雅的茶香撲鼻而來——是母親手中端着的一杯熱茶。我驀地抬頭正對母親慈祥的目光,目光中夾雜着溫馨的愛和期盼,在這樣的目光下,我好像沐浴陽光。回過神來,我看見原本烏黑的頭髮中夾雜着幾道銀絲,皺紋悄然爬上了那憔悴的面龐……我的眼睛渾濁了。

  “喝點茶,別太累了,要早點睡”。說罷,母親把茶遞到我的手裡,轉身走了。

  品着母親特意為我泡製的茶,它不會說話,但我能感受到它在吟唱,我的心中不禁泛起了一絲感動,慢慢地涌着……剎那間,所有美麗的思想如一朵花兒盡情的綻放開來,清幽的茶香叩開了塵封的記憶之門,往昔點點滴滴的生活情節浮現於心頭——家裡最新的床單,最美味的那盤菜,最着名的書,甚至最精緻的湯匙,正如眼前母親為我泡的這杯香茶一樣,一切的一切,把最好的全都給了我。

  是啊,在人生着個短暫而漫長的旅途中,讓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充實的是你的事業,但讓你溫暖幸福的一定是你的父母。

  夜色像梵高的油畫般密不透風的張貼在窗戶上,我依窗仰望星空,天上最亮的那顆星,依舊明亮無雙,我的心頭又是一暖。

  茶能品出人生,但我品出的是母親對我濃濃的愛。

  內蒙古包頭北重四小六年級:李黛卓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