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母親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 

時光荏苒,在依舊如昔的陽光中,我們懷着幾多大志與夢想,幾多理想與抱負,盡情馳騁與翱翔。但歲月卻在你的臉上刻下深深的印記??眼角的魚尾紋,頭上的絲絲銀髮。 

那是一把牆角的傘,它似乎已經很蒼老了,倚在那兒訴說著一段童年的事…… 

剛剛進入三年級的一個周末,下午放學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望着門外那密密的雨幕,大家忐忑的坐在教室里等候.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最先闖進了我的視線,啊,是您打着一把嶄新的雨傘,從雨幕中跑來.我一步飛出了教室,高興地撲到了您的雨傘下. 

雨已然不停地下。我緊緊依偎在您身旁,幾乎感覺不到任何雨滴.於是我向上望去,嗯?媽媽真好笑,都這麼大人了怎麼把雨傘給撐斜了?還使勁往我這邊斜.回到家我才發現,您身上一大半都淋濕了,而我卻沒有淋到一點兒雨.我忍不住提醒您:媽媽可真笨,下次可別打歪了.可下次,您雨傘同樣握不正. 

…… 

一轉眼我已經六年級了,這天傍晚,又下起了大雨,幸好您提醒我天氣預報說要下雨,讓我帶了把傘.走在雨中,我突然想起來:今天早上您走得太急,她自己倒忘記帶雨傘了.於是我急忙向公交戰跑去.我舉着那把您曾經用過的粉紅色雨傘在站台上等候您,過了好一會兒,您終於出現在我面前,看見我時您又驚又喜.我說:"媽媽快走吧,不然淋濕了!”這時的我已經到您的眉間了,可以舉着雨傘,來幫您擋風雨了. 

走在路上,我覺得這曾經為我和您擋過風雨的傘不知不覺便小了,似乎總也不能同時為兩個人遮風擋雨.我不由自主地悄悄把傘斜向了您,啊,我終於明白了……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涓涓的母愛如瀝瀝的細雨滋潤着我們的一生,當我們走進學堂,拿起筆,記述愛的音符時,母愛是最真切的愛。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您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您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您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您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祝您青春常駐。 

  您的女兒

  張璐 

  2007-5-6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