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力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是一年前的初春。 

父母帶我下鄉遊玩,那兒是個連風中都有樹葉清香的地方,也就是在那兒,我遇見了她,她靜靜地站在路邊,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為什麼我要說“像”呢?因為她是一棵開得艷艷的山茶花,正與微風共舞着。媽媽順手摺下一枝待放的花苞遞給我,看來媽媽已經讀懂我的心思了。輕觸着茶花淡粉色的花瓣,我感受到了那種強烈的脈搏跳動的聲音,那是花兒的心跳,那是她對生命的渴望。 

  回到家,我便拿了爺爺的酒杯,倒上大半杯自來水,把已經“半死不活”的茶花插了進去,再擺在陽台上最顯眼的那塊“風水寶地”上,大功告成。我這時才仔細地端詳起她:淡粉的外衣配上艷紅的花蕊,像極了一個羞澀的少女。我湊上前聞了聞,唉!美中不足的就是她竟沒有香味。 

  我逐漸淡忘了她,一個星期後已入暖春時我才想起她,但我看見她時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杯里的水由於太陽的熱辣已經變成蒸汽了,而她,還是那麼美,外衣被晒乾了一層,無香的花蕊卻還是那麼不突兀的艷。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再次撫摸她那已經干皺的花瓣,卻感受到更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現在的時間裡,每每想起她的頑強,我的心中就不由得泛起一絲微微的漣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