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南平,幸福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南平,幸福的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南平被千百萬人民群眾稱為“小香港”。清澈見底的河水如玉帶似的繞城而過,宏偉的樓房彷彿是層層疊疊的梯田。眺望遠方,像香港的山城風光。

  南平是座旁山依水的小山城,不但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有香飄四溢的武夷山茶,千奇百怪的蘑菇、鮮嫩多汁的竹筍。近幾年來也開放了石佛山、溪源庵及三千八百坎的茫盪山和許多處景區,山上的竹林之多堪稱全國之首。

  在這樣的小山城裡居住着,人們的生活也過得十分舒適。清晨,年輕人在體育公園跑步、健身,老人在旁邊練太極拳;傍晚又有跳舞的大嬸阿姨們伴着熱鬧的音樂在金輝廣場上扭着身體。到了晚上,在一盞盞明亮的燈光下,仍然有人仍然在打籃球,籃球框下留下了他們跑步的身影……整個小城洋溢着青春的氣息。

  俗話說:“南平處處好風景。”我覺得南平最美麗的地方就是九峰山和九峰索橋,整座橋用十幾根粗壯的鐵索懸吊起。灰白色的橋碑上,掛着醒目的“九峰索橋”四個大字。夜晚的時候,橋上的燈會散發出五彩繽紛的色彩,不時地變換着,映襯着緩緩流淌的江水。九峰山上的亭子掛着的彩燈把亭子的輪廓在黑暗中顯的尤其突出,恍如懸挂在空中圓黃的月亮一般。五顏六色的各式彩燈把南平點綴成“燈火城市”,讓遊行的人讚嘆不已。

  南平的美麗不光風景,日常生活中它也是多姿多彩的。

  住房是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了,如果沒有一個舒適的住所,人們休息不好,就會影響工作、學習、健康等等。區政府為了更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已經逐漸把以前低矮、窄小的平房,改建成高大、寬敞的高樓大廈,讓老百姓住的舒適,已經居進了冬暖夏涼的房屋裡了。

  南平內鋪設了四通八達的路網,同時曾設了從城區通向各個鄉鎮的十幾條公交車,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便利。只要1元錢,你就可以暢遊南平,怎麼樣,划算吧!

  南平,你是如此美麗!猶如人海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南平,你是如此炫目!如同傍晚時天邊耀眼的雲霞。

  六年級:林惠

您正在瀏覽: 美麗南平,幸福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南平,幸福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