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名學生,應該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自己的父母和社會,體現自己的生命價值。但是要得到優異的成績就必須珍惜時間,珍惜這分分和秒秒來刻苦學習。此時,我想到美國著名作家富蘭克林曾說過的一句名言:“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的確,只有珍惜時間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充實,更有意義。 

  這兒有個故事,在一個演講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手舉一張鈔票邁着大步走上講台,他對會議室里的人問:“這有20美金,有人要嗎?”一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說完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碾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臟又皺。“現在誰還要這張鈔票?”他說完后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看了這個故事,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有因為臟、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挫折擊倒,正如鈔票被揉和碾一樣。但是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永遠不會喪失價值,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愛惜它,無論你是顯貴或是平民。 

  下面是另一個故事。 

  你見過被壓在瓦礫和石塊下面的一棵小草生長嗎?它為著嚮往陽光,為達成它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沉重,石塊與石塊之間的縫隙如何狹小,它總要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下長,它的芽往地面挺立,這是一種不可抗拒的生命之力,阻止它的石塊被掀翻了。一棵小草的生命力之大如此。 

  沒有一個人將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力量之大,的確世界無敵。這種力量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會顯現,上面的石塊毫不足以阻擋它,因為這是不達目的不停止的生生不息的生命之力。 

  生命就要像小草一樣,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奮發向上永不低頭,只有這樣的生命才是最精彩、最有意義的。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要珍惜這大好光陰,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力。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如果你熱愛生命,就請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