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熱鬧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春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農曆正月初一,通常都在立春前後,因此,人們稱這一天為春節,俗稱陰曆年。春節來了,意味着春天將要來臨,意味着新一輪的播種,意味着我們又要長大一歲,意味着大地萬物復蘇。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的宅門貼上了春聯,掛上了紅紅的燈籠。人們通常要貼福,必須倒着貼,簡稱福到了。有的人在牆上貼年畫;有的心靈手巧的人剪着窗花……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要放鞭炮,噼里啪啦的聲音此起彼伏,人們開始除舊迎新……傳說,這個年是對人非常不吉利的,年一來就樹木凋敝,百草不生;年一過就萬物生長,鮮花遍地,這個年到底怎樣趕走呢?那怎樣才能讓人們過上幸福生活呢?人們就用炮竹趕走了年,因為年怕紅色,這樣人們就能過上幸福生活了。春節到了,這是個歡樂祥和的日子,更是一個親人團聚的日子。吃餃子,是北方的習俗,大家一起吃個團圓飯,多溫馨呀!南方的習俗是吃年糕,因為他們想要節節升高,讓我們共同迎接新生活吧!春節到了,男女老少都穿着新衣,長輩要給晚輩紅包。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來買年貨,春節這喜慶的氣氛,不僅洋溢在歡樂家中,並且洋溢在大街小巷,有的在舞獅子,有的在放鞭炮,還有的在扭秧歌……

  放眼望去,這裡華燈滿城,有人滿城,真是熱鬧非凡!春節到了,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了!

  一年級:sunny荒陌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