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引子:今上作文課,老師出命題作文,偶一揮而就寫成此文,班上選出數篇,未被讀完均被老師槍斃,唯偶一篇從頭至尾得以全篇朗讀,被老師冠以98的高分,偶甚得意,以示紀念。 

  呵呵 欽此 

  陽光總在風雨後 

  ——讀《啄破硬殼》有感 

  “陽光總在風雨後.....”每當我唱起這首歌,都會被這種精神所打動。今天,當我看完了《啄破硬殼》這篇文章,我再次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是啊!小雞雛只有靠自己啄破銅牆鐵壁般的硬殼才能來到世界,人類不也是如此嗎?人在一生中不經歷風風雨雨,怎能看到絢麗的彩虹? 

  回顧人類幾千年的歷史,哪一位名人沒有在磨難中掙扎過呢?面對漢武帝殘暴的酷刑,司馬遷並不向命運低頭,他在牢房中忍受長達十八年的煎熬,寫下了巨作《史記》,為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寫下了濃重的一筆。但是又有誰知道司馬遷在這十八年裡生不如死的生活,這不就是啄破硬殼的精神嗎?如果沒有司馬遷長達十八年的奮鬥,哪來《史記》今日之流傳。 

  在現代的科學家中,不也有啄破硬殼的精神嗎?居里夫人為了提煉0.1克鐳,整天煙熏火燎堅持不懈,美麗的容顏消失了。但因為她忍受的痛苦,卻換來了人類治療癌症的福音。 

  從古到今,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使中國的紅色染遍了世界。21世紀,中國靠自己成功發射了“神舟”系列飛船;靠自己購買、仿製、最後成功研製出了171、169驅逐艦;靠自己成功舉辦了奧運會、殘奧會。就是靠這種啄破硬殼的精神,中國使自己一次又一次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中華這條巨龍再次在世界的舞台上騰飛!每一個中國人怎能不為之驕傲,為之自豪! 

  親愛的朋友,你們準備好了嗎?“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你們怎能見到彩虹。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