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雷鋒,爭當勤儉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爭當勤儉少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季來了,這也意味着學習雷鋒日來了。在這個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我們學校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學習雷鋒精神,爭當勤儉少年”活動,我們全體大隊委都參加了。

  下午,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舉着一張宣傳牌,走在大街上。

  我一邊走一邊看,仔細地觀察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心想:我一定要多問些問題,多學些知識呀!

  我們來到了一家文具店,禮貌地問:“叔叔,您好,請問您對浪費有什麼看法?”“浪費呀!當然是不對的,針對那些浪費的人,該讓他們懂勤儉。”“那生活中有什麼浪費現象呢?”叔叔想了想,說:“比如小孩寫字,沒寫幾個字,就撕了,多浪費。我們以前一本本子,字寫得密密麻麻,都捨不得用,正面寫好了,反面也寫,都不懂寫了多久一直都捨不得扔了。”我聽后,心想:長輩們是多麼勤儉,現在的孩子呢,多麼浪費呀!我自己呢,有時一本本子還沒寫完也扔了,以後我一定要利用來當草搞紙也行呀!我拿出筆記下了叔叔說的話,並讓他簽了一個名字。

  我走出了文具店,又跟上了隊伍,陽光撒在我的身上,感覺一陣的溫暖。我們一路走着,一路交談着自己的感受。

  幾乎所有的人都問了問題,宣傳板上寫滿了名字。幾個同學又去問了一群老人呢!我心想:大家都說要節約水,節約電,做勤儉節約的人。我回去一定要告訴大家我學到的知識,讓大家都成為一名勤儉節約的“小雷鋒”。

  我們帶着滿載的收穫高高興興地回到學校。在這次活動中,我深深地體會到雷鋒叔叔的螺絲釘精神,讓春風將雷鋒精神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節約一滴水,珍惜每一粒糧食,從點點滴滴的小事中做起,讓你成為勤儉節約的孩子。還等什麼,快行動吧!

  三年級:湯洛琦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爭當勤儉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爭當勤儉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