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夜溫暖襲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溫暖襲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淅淅瀝瀝下了一天的雨,,也許是冷的緣故,就想早早地睡,誰知衝過澡卻睡意全無了。

  那就趕緊補寫數學日記吧。

  磨磨蹭蹭就很晚了。畫了一副網球王子的肖像,看了一點漫畫,漫畫有些恐怖。此時夜深了,起風了,窗外的風呼呼地刮著,我忍不住打哆嗦,才發現自己只穿了單薄的睡衣還赤着腳丫子,呵呵,趕緊跳上床,真溫暖哦,迷迷糊糊就睡著了。

  朦朧中似乎聽到走廊里有腳步聲,似乎有人在用銀行卡一下一下地撬門。哎呀,不會是小賊吧!我一骨碌爬起來,赤着腳跑到爸爸媽媽房間。

  爸爸媽媽睡得正香。

  “媽媽,媽媽……”我輕輕地喊。

  媽媽一下子就醒了:“怎麼了?”媽媽似乎一點也不驚訝。

  “媽媽,我聽到好像有小偷撬咱家的門,就是用銀行卡一下一下別門的聲音,還有腳步聲。”我害怕地說。

  “沒事,媽媽去看看。”媽媽把我送到床上,就躡手躡腳去到門那邊聽了聽,然後用鑰匙重新鎖了門,然後過來告訴我:“沒事了,趕緊睡吧,是風刮的聲音,你是做夢啦。”感覺暖暖的,心裡想媽媽真好,脫口而出的卻是:“媽媽拜拜,我睡啦!”

  小時候我也怕黑夜,2歲的時候,晚上上廁所,媽媽會先打前站,挨着把燈打開,然後在卧室等我,等到我很快地回來,媽媽再去一一關燈。

  再後來我只開衛生間的燈就行啦,現在我不開燈也不害怕。

  小時候有時做噩夢,會一個箭步竄到媽媽床上,抱緊媽媽的胳膊,把腦袋藏到媽媽的懷裡嘴裡嘟囔着:“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還要仔細地給媽媽講講那夢有多可怕。

  而媽媽總是說:“不怕,不怕,有爸爸媽媽在,寶貝什麼也不用怕!”

  呵呵,這種趴在媽媽懷裡的感覺今夜又向我襲來,有多久沒有與媽媽好好講話了。最近總是與媽媽頂嘴,理虧了嘴巴也不認輸。

  爸爸這個“叛徒”有時會向著媽媽:“小珊,怎麼可以對媽媽這樣呢,小姑娘的嘴可不要像刀子啊,得講理才行啊。”

  不理爸爸,唱着凱歌坐到書桌前,就偏喜歡漫畫,怎麼著。忽然聽到爸爸媽媽的竊竊私語和笑聲,哼哼,待我去查查,躡手躡腳去偷聽。

  只聽媽媽說:“你不用管了,看我怎麼收拾她!不過,我可不想要個逆來順受,很聽話的女兒,那樣好像長大了也不會有出息吧!等着我好好準備準備,批得她啞口無言……媽媽一邊說一邊笑起來。

  “你省省吧,你們母女的“戰火”總是燒到我!”爸爸也呵呵地笑起來。

  “哎哎哎,你倆臉皮真厚,私底下算計我,還是爸爸媽媽嗎?我是那麼容易就打垮的嗎?”我毫不客氣地跳出來,先把媽媽掀倒,哼哼,就這點勁還想制服我哪。

  “哈哈哈……”此刻,這笑聲是那麼溫馨。

  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她總是無時無刻地關心着自己的孩子,她不計較孩子的過失,總是站在孩子的角度着想,總是為孩子付出,總是為孩子不顧一切……而動物界也不例外。

  有一次雪后,一隻小麻雀誤把廚房裡抽油煙機排氣管與玻璃之間的縫當成家鑽了進去,結果就擠到我家廚房裡來了。

  小麻雀在我手裡焦急地朝窗外叫着,窗外一隻大麻雀絕望地不顧一切地盤旋、撞擊玻璃。當我打開窗子放走小麻雀,它們母子上下翻飛,叫聲是那麼歡快,看着它們一起飛走,我也很高興。

  這樣想着,想着,我漸漸睡著了。

  一覺到天亮,這個周日睡了個懶覺,好愜意。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雨夜溫暖襲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溫暖襲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