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的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的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畢業的歌 

“阿亂,你相信嗎。”電話里我恍恍惚惚,如夢初醒道。 

“相信什麼?” 

“盼了熬了混了這麼六年,居然畢業了。” 

“你發什麼神經啊,沒睡醒呢?”不用看我也知道阿亂那死丫頭一定在電話那端翻了個大白眼。 

“我說真的。那麼狂亂的複習、喪心病狂地打鬧、無休止的牢騷,包括麻麻木木的畢業考,明明就是前幾天的事。” 

“卻一下子離我們那麼遙遠嗎。”阿亂接口道,語音漸弱,不太像她了。我握着安靜的話筒想,原來她其實都明白啊。 

誰又能輕易放下那六年跌跌撞撞的時光?可是任是誰之於時光都只能無奈。 

六年過去后,其實也沒有一開始所想的那麼壯烈。很平靜的。 

在繁忙沉悶的複習、補課結束后,從驚心動魄的畢業考中探出頭來,倒也沒有預料中如釋重負的輕快。反倒是有一種意猶未盡的失落感,彷彿故事還沒有講完就倉促結束了。 

是啊。六年從陌生到熟悉的大家,即將被命運的河流衝散了。小學六年級,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真正和自己親愛的人告別的經歷吧。在年華的轉動中奔向各自的未來。儘管前進的腳步中帶着無限惆悵與不舍,但時光終究不可倒流。 

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句話:我害怕一畢業,就沒有了那群陪我傻笑的瘋子。我看見它的時候真的是心頭一震,隨即良久沉默。對於觸到心底的事物不需要更多解釋了。 

我發現其實大家在六年中都長大了啊。原先那些帶着稚氣的面孔,綴着花朵蝴蝶結的可愛童裝,很簡單很純真的快樂,全都被流年帶走了。但是彼此之間的笑容,都還是一樣親切溫暖。這會是唯一不變的嗎? 

畢業的假期忽然一下就變得空虛了起來。從那麼繁複而匆忙的生活里猛地抽身而出,兀的有些不適應的感覺,彷彿潮汛過後擱淺在沙灘上的小魚。一個人發獃的時候還常常會想起上學時的事情,早晨依然六點半準時睜開眼睛,好像接下來就要慌慌張張背起書包往學校狂奔一樣。一切都沒有變,只是我們再回不去小學了。 

考完試那天,我們約好一起去參加畢業聚會。還是那麼幾個笑起來沒個完的瘋子,還是那麼幾個經常賭氣吵架卻總也分不開的傻瓜。毒舌而無良的我,一直被喚作“媽媽”、聰明溫柔的露易絲,高傲銳利卻也很講義氣的阿亂,傻裡傻氣總被大家欺負的寶如如,當然,也有疏遠了但依舊沒有隔閡的文靜優秀的小薔和沒心沒肺胖乎乎的蝦米。 

我們一路上都熱烈地討論着畢業以後的初中生活。阿亂要去上一所官家子弟很多的貴族學校。她很豪邁地一揮手說我才不管誰家官大呢,有錢才是硬道理!我白了她一眼說你還不至於有錢得能壓死他們吧。露易絲很苦惱地攤手說她才不想上那個A初,完全就是她父母不和她商量就一手操辦的嘛。A初是本區重點,我們學校很多學生都想往那裡擠。我們幾個一致表示鄙視,我們想上都還上不成呢,你居然還要抱怨!而且,那裡會有很多小學里熟悉的同學,豈不是很好。露易絲很無辜地叫說那裡的學生成績肯定都比她好,鴨梨會山大的,一旦有原來熟悉的同學,家長肯定就會拿自己與之比較,還有那裡有很多她討厭的人云雲。小薔則是打算上高手雲集實力強勁的H校,文靜溫和的她沒有更多的話,只是滿懷期待希望自己的實力更上一步。蝦米和寶如如兩個人都屬於迷迷糊糊百事不理的隊伍,都等着家長主持,看樣子是打算high到初中了。至於我,則和所有人都離得很遠,沒有上同學眾多的A初,也沒有家長能靠關係或金錢送上高級學校,只是一個人拚命地補習啊考試啊,最後驚險地考上親戚家附近的一所初中,獨自去了離大家很遠的那個學校。 

嘰嘰喳喳地說著,心裡卻總不太舒暢。許有初中也在一起的好友,但還是有人會離開,走和大家不同的路。朋友,少了一個都會覺得難受。面對初中多多少少總有些莫名的恐慌,還在轉折點前猶豫不決,就急急忙忙被推進了初中校門。有這樣那樣的不圓滿也無可奈何,時光不會坐等你把一切安排妥當。 

“算了,反正現在還是站在一起的,還有一個輕鬆的暑假呢,想那麼多幹什麼!今天我們就玩得盡性! ”永遠是那麼樂天而無謂的寶如如用她的輕鬆愉快感染了我們,我和阿亂頓時本性顯露,情不自禁爆了句粗口:“之前學得那麼苦逼,成天人模狗樣的,憋死老娘了!”眾人咯咯地笑了起來,就像之前無數次心領神會那樣。 

在遊樂場里,我們瘋了一樣的玩得上躥下跳,盡情地叫着,笑着,鬧着,彷彿一輩子都沒有這麼暢快地玩過一般。之前所有的煩悶委屈焦慮全被玩得一乾二淨,甩出十萬八千里了。 

從來連稍微驚險一點的遊樂項目都不敢坐的露易絲這次橫下心來站在過山車面前,排長隊買票的時候她帶着一臉視死如歸的表情說:“上初中前總不能連一次驚險項目的經歷都沒有啊,那太丟人了。你們媽媽我豁出去了,就算為小學畢業留個紀念吧。” 

“那你一定會為這次畢業打下永生難忘的深刻烙印。”我呲着牙壞笑着,和阿亂居心叵測地等着看露易絲的好戲。她的性格我們還不知道?坐過山車那簡直是終極挑戰。 

果不其然,一坐上那長龍凌空般的座椅,還沒卡上安全帶呢,露易絲就撇嘴皺眉可憐巴巴起來了:“天吶我後悔了……早知道不坐上來就好了。我都不敢往下看,現在手心都是汗。”聽着她極度恐慌的語氣,我們咬着嘴唇都不知道是該笑還是安慰才好。“哎呀媽媽,沒事沒事,”寶如如眨着她撲閃撲閃的大眼睛頗豪邁道,“有你這群女兒在,還怕什麼?牙一咬眼一閉就過去了。” 

蝦米揚着她被我們昵稱為“肉油”的軟呼呼的胖臉拋了個卡哇伊(當然肉層層了)媚眼:“害怕的話揪着肉油來點精神支撐吧。”我們倒是常以揪她的胖臉為樂,可顯然露易絲並不熱衷這些。 

“千萬不能閉眼啊,”一直在後面一言不發的小薔此刻很嚴肅地發表了看法,“坐過山車閉眼的話會更嚇人的。要睜着眼看天。” 

“哦不!”你一言我一語半天也沒帶來多少效果,眼看着過山車緩緩啟動了,露易絲的嘴唇發白,低叫着。 

我和阿亂對望一眼,很有默契地把手分別搭在露易絲的兩隻手背上。有那麼一瞬間,露易絲眼睛里的恐懼似乎減輕了一些,她平靜下來,有點勉強地咧嘴露出一個笑容:“算了,想想大家都還陪着我,所有人都一起坐,我心裡也安慰一些了……” 

她話沒說完,一直蓄勢待發的過山車就“哐”地一下順着急速俯衝的下滑道來了個飛流直下三千尺了。後果可想而知,露易絲的慘叫聲響徹雲霄,兩眼翻白看上去病入膏肓了。不過剛剛叫了一聲,她就咬住了牙沒有再喊出聲來,我想起了我們上車前互相開的玩笑:“當時候誰叫誰不是人啊。”突然就好想放聲大笑了。我有一群這麼可愛的朋友們啊。 

中午小富婆阿亂請客(號稱第二富的我也被拽着訛了一筆)去西餐廳吃飯,露易絲和小薔發揚淑女風範,點了盤意麵捧着杯檸檬水就清清淡淡斯斯文文地吃開了,蝦米和寶如如這兩個活寶點了各種匪夷所思的菜,什麼法式?h蝸牛、蘆筍燴飯……諸如此類一大堆,還以為是她們吃過呢,誰知點完了以後這倆死鬼才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說:“,沒有啦,看着挺新奇的,畢業嘛,多嘗試一下總沒問題。留個紀念……”話還沒說完,就在我和阿亂痛心疾首的毆打中大叫AA制付錢總行了吧。於是立刻又遭到了原本吃白飯的小薔和露易絲的白眼與鄙棄。 

至於我和阿亂兩個其實就是個偽裝起來的饞鬼(阿亂這傢伙偽裝都還常常露餡,看見好吃的兩隻眼睛就像通了電一樣),也雜七雜八大吃特吃,什麼比薩牛排?h飯燴粉拼盤全一個勁往嘴裡塞,high到零理智,結果最後面對天價賬單恨不得一頭撞死。 

六年的時光在溫潤悠長的歌聲中一一浮現在腦海中,那些吵過的架,發過的牢騷,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聽過的歌,聊過的八卦,種種與朋友、小學生活有關的事情,心中泛起無限漣漪。 

一天過去得飛快,很快到了要各自回家的時候。 

站在馬路拐角口,我們互相緊緊擁抱,擁抱我們的友誼與羈絆。我的眼角濕潤了,但控制着沒讓眼淚流下來。我知道其他人的眼圈也紅了。“沒關係的,”我大聲說道,“就算以後不在一所學校,我們依然還是好朋友,是死黨,都還在同一片天空下各自努力,歡笑,互相鼓勵,安慰。放假以後也還能再見面。畢業並不是一個結束,它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是讓我們走過稚嫩的路口。對嗎?” 

“那當然!”阿亂撅嘴,對我的煽情文藝感到不滿,“什麼時候了你還像你寫作文一樣的??隆??啥瘢?乙?檔奶ù識急荒闈懶恕! 

“哈哈哈……”大家再次舒心地笑了起來,笑的眼角溢出了淚,即刻后隨風消逝。 

是啊,我們都還在一個城市,一片天空下共同成長着,奮鬥着。誰也不會孤單。

您正在瀏覽: 畢業的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