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母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旅途中,我懂得了許多東西,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懂得了母愛是偉大的。 

  我之所以懂得了母愛是偉大的,這還源於我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那年我在上二年級,有一天,我和我班的一個同學在操場上玩。忽然,一個大哥哥橫衝直撞的跑過來把我撞倒了,我還沒有回過神來,那位大哥哥早已跑得無影無蹤了!我被撞得鼻青臉腫,鼻子里直往出來冒鮮血……幸虧有兩個大姐姐認識我,趕緊跑到媽媽的辦公室告訴了媽媽,媽媽三步並作兩步的飛速跑下樓,看見地上的一大灘血,人都嚇傻了!二話沒說,哭着抱起我一口氣就跑到了醫院。從學校到醫院那麼遠的路,媽媽累的滿頭大汗,可她全然不顧這些!我在媽媽的懷裡,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包圍着我,而那種力量,就是母愛!到了醫院,我接受了治療,還住了院。住院的那十幾天里,媽媽既要上班,又要照顧我,整天忙裡忙外,有時恨不得長出三頭六臂來。等我出了院,媽媽的眼圈深深地陷了下去,人也瘦了十幾斤。這一切,可都是為了我啊! 

  還有一次,我記得是在四年級的時候,考試時,我一看語文試卷,覺得題很簡單,就得意洋洋了!我三下五除二一會兒就把正面的題做完了,反面的閱讀我囫圇吞棗的看了一遍,馬馬虎虎的寫完答案,就開始作文。呵呵,終於大功告成,萬事“OK”了!我把卷子粗略的檢查了一遍,就放在文具盒下,開始用草稿紙疊紙飛機、紙船了……我一直玩到考試結束,那次我以為自己可以考滿分的,而試捲髮下來我就傻眼了!才86分!天哪,這成績回家有我的“哨子面”吃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準備着接受懲罰。可是那天媽媽並沒有打我,她只是很耐心的把我做錯的題給我重新講了一遍,然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俊,我想你肯定是沒有認真的對待這次考試才會這樣!媽媽要你明白,人生有很多次的考試,而每次的考試都有它的特殊意義,對你而言,都應該認真的對待!媽媽相信以後的你不會再這樣粗心大意了!你能做到嗎?”我慚愧的點了點頭,為媽媽對我這樣寬容的愛,流下了熱淚…… 

  還有,媽媽為工作辛苦、為我辛苦;有好吃的總給我留着;不管嚴寒酷暑都接送我上學、回家;經常周末帶我出去看風景、逛公園,黃金周還帶我去登華山、看長江……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生活的快樂,讓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媽媽還讓我學畫畫,學彈琴,上劍橋英語,這些雖然讓我覺得有點辛苦,但是我知道這都是媽媽為了我將來更加的有出息!這都是媽媽對我的愛!! 

  這一件件事,這一幕幕情景,讓我更清楚的懂得了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神聖的!還有,媽媽為工作辛苦、為我辛苦;有好吃的總給我留着;不管嚴寒酷暑都接送我上學、回家;經常周末帶我出去看風景、逛公園,黃金周還帶我去登華山、看長江……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生活的快樂,讓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媽媽還讓我學畫畫,學彈琴,上劍橋英語,這些雖然讓我覺得有點辛苦,但是我知道這都是媽媽為了我將來更加的有出息!這都是媽媽對我的愛!! 

  這一件件事,這一幕幕情景,讓我更清楚的懂得了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神聖的!母愛像一把雨傘,為我撐起一方晴空;母愛像冬日的火爐,給我溫暖;母愛像大海里的航標,指引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向正確的方向前進!我要用最優秀的表現,來回報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