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哇……哇……哇”當這種可愛的哭聲響在耳邊,迎來的是一個新的生命——小寶寶誕生了,在這喜悅的背後,有一個人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那便是母親。一個多麼偉大的人,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痛苦只有她知道。起早貪黑,忙裡忙外的勞累也只有她知道。我很幸運,有一個美麗,勤勞,善良,寬容,富於智慧的母親。 

  從小開始,我都在母親的培育下長大,從呀呀學語開始。母親就教我說更多的話,認識更多的事物。讓我與外界溝通更多,我記憶了增長時,母親的教育更深化了。她教我單詞,英語(一些簡單的)。讓我背誦唐詩,一天盡量背誦一首。我很敬佩當時的自己,單詞會說很多,唐詩也能背誦好幾首。大人的電話號碼也背得一清二楚。還是母親教育的好的結果。當我步入小學,成績卻很令母親失望,語文,數學都有所下降。母親當我老師幫我輔導,我做作業,她在一旁守着我,有錯的地方,只是說:“你自己檢查一下,看合不合理。”當我查出錯誤時,她的臉上會增加几絲甜美的笑容。對於數學,母親則是一位出題的人。同一種類型的題,她會變出多種花樣。我的數學不怎麼好,像計算題,總有很多錯誤。媽媽對症下藥一天十道計算題。像3+2這樣簡單的題我做起來特變輕鬆。但像16+19這樣的題就特別麻煩。於是我去數手指頭,手指頭數不夠就去數腳趾頭。數不完就去數別人的,直到數完為止。媽媽在一旁偷笑,附上一句:“笨啊!怎麼不去算一算呢?用老師教給你的方法去計算吧。這種習慣不好,遇上考試怎麼辦?”我又不會算,媽媽在一旁教我,那裡該進一位,哪裡該退一位。她比學校的老師講的更清楚。我特別高興,把數學學好了,現在進了初中媽媽已不在身旁輔導我了。轉身再也見不到那個瘦瘦的背影了。只是偶爾進我的房間看着我寫作業,糾正我寫字的姿勢。一句句溫馨的話語總能帶給我學習的信心和動力。誓言早已立在心中,深深的紮下了根。 

  如今,媽媽被工作勞累了身心。家裡是婚紗影樓皆相館,有時生意較好的時候,父母都忙不贏,搞一場隆重的婚禮會很累,頭一個晚上要去布置場景。布置場景是個很難的活,要從店內運東西到飯店,打氣球做拱門,做背景,鋪地毯,做路引等活。忙上忙下,回到家,父母早已累得不成樣,父親體制好些,撐得住。母親就沒那麼健壯,倒下床什麼也不願做。我見着她那模樣,心裡也很難過。一種熱乎乎的東西湧上來,鼻子一酸。此刻間,我明白了許多。父母那麼辛苦,那麼勞累的工作,也只有一個唯一的目標,那邊是希望我有好的未來。 

  世界上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母親偉大,母愛更偉大。我懂了下一步該做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