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燒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燒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個暑假開始了,我們怎樣才能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暑假呢?我和媽媽來到鄉下——吳市,尋找答案。

  那天,我在屋裡閑着無聊,想出去透透新鮮空氣。還沒出門,便看到外公提着兩捆柴走了進來。我很好奇,便走過去一邊打量着兩捆柴,一邊問外公:“外公,你提着兩捆柴幹嘛呀?”“燒水呀。”外公笑嘻嘻地回答。“那我來吧,您看,您每天這麼辛苦,今天就讓我來吧。”“好,好,那待會兒我就品嘗品嘗帶我外孫味道的水。”

  我來到灶邊,掀起鍋蓋往裡面加滿水,然後加滿水準備生火,可一開始我就碰了壁。來到灶口我往裡塞了幾根木頭,然後把報紙點燃放了進去,可剛放進去就滅了,連試了幾次還是這樣。外公在邊上見了就告訴我:這升火是有講究的,要把灶底掏空,要放軟材,再把報紙點燃放進去。按外公說的,果然一下就點着了。望着着熊熊烈焰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為了讓大火繼續燃燒,激動的我往灶里連續塞了好幾根木頭,我本以為火會更大,可沒想到這下火反而小了很多,邊上看報的外公見此情景又一次手把手地教了起來,外公說:“柴太多了會把火壓下去,所以火會小。”接着,外公把一根又常又粗的木頭橫放了進去,又在上面放了一些木柴,火又大了起來。外公解釋說:“那根去木頭是‘支柱’,支撐上面放的木柴,火會從邊上燒起來。”

  一會兒,灶上冒起了白煙,水煮沸了,我總算舒了口氣,沒想到燒次水也這麼一波三折。

  現在已是科技發達的時代,燒水大多都用么煤氣灶、電熱水壺了,即便如此,我們也不能忘了我們爸爸媽媽小的時候的這種傳統,和這一份獨特的鄉村風情。

  常熟市實驗小學 六(6)班六年級:楊逸洲

您正在瀏覽: 別樣燒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