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程老師: 

 您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即將畢業,您從四年級開始接受我們這個班級,已經陪伴我們靜靜走過三個春夏秋冬。我們在學習中逐漸成長,從懵懂逐漸走向成熟,離不開您的諄諄教導,您教會我們知識,也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我們把您比作綠葉,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啊!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老師,時刻記住您在課堂上和大家活躍互動時的情景,不忘您講授課文時的精彩,您還是一個幽默的人,有時候一句經典的話語能讓我們緊張的神經得到舒緩。記得您第一次家訪,媽媽說您是那麼的謙虛和和藹,您總是表揚我作文寫得好,經常把我的文章當範文在班上閱讀,喜歡寫作這雖然離不開喜歡文學的媽媽的教誨,但您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您還積極要求我向作文報投稿,也鼓勵我參加書法比賽,還有四年級時候學校評書香家庭,又是您的真誠推薦,我才得以入選,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您在培養鍛煉我,內心充滿深深的感激!

  我以前性格比較內向,課堂上不敢多發言。而每次課堂提問,您鼓勵的目光時常在我臉上掃過,在您的關注下,逐漸的我膽子開始放大,開始踴躍發言。記得上次課堂辯論,您選了我和其他幾位同學上台參加,經過之前的精心準備,面對着台下同學們的輪番提問,我和另外幾位唇槍舌戰地應付自如,最終正方勝利,我們沒有讓您失望。而這樣的辯論,其您實就是在培養鍛煉我的膽量。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您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您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着神聖的使命,您肩負着祖國的未來,您肩負着民族的昌盛,您肩負着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我們的老師心境的真實寫照。我們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偉大和平凡。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證民族未來優良素質的人;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心無旁鶩。您從不在乎所失所得,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您把我們生命的每一個音符,都鍍成世界最美的顏色。從此,我們的心像大海一樣磅礴。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師,我真誠地祝願程老師您永遠幸福快樂,快樂幸福! 

  最後,讓我真誠地對您說一聲:“謝謝!”

  

  您的學生:張欣?

  2012年5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