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復興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復興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它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中都無比激動,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近一百年來,我們的祖國,變化有多大呀!從鴉片戰爭到辛亥革命,從辛亥革命到四五運動,從四五運動到新中國建立,從新中國建立再到文化大革命。我們的祖國變得不同了!變得更加繁榮,昌盛了!不會再被叫“豬仔”,不會再有“狗與華人不得入內”,不會再被嘲笑成“懦夫”,不會在被迫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帶給我們這一切的,是偉大的黨!

  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回首過去,全黨同志必須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審視現在,全黨同志必須牢記,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來,全黨同志必須牢記,要把藍圖變為現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如今,作為新一代接班人,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地實現中國夢!

  小時候,每當看見老師教我們讀書寫字,給我們布置作業時,我心中十分羨慕,羨慕老師可以給我們布置許許多多的作業,而自己卻可以不做,還可以管那麼多學生,可真了不起呀!於是我心中就有了一個夢,夢想自己可以當一名老師,而現在,我才知道,當一名老師有多麼辛苦:每天都要辛辛苦苦地批改作業,還要管調皮的學生,根本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我越來越佩服老師,因為我們有時會惹她傷心,有的甚至會故意來氣她,可她都毫無怨言,依舊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批改作業。教給我們所有她會的知識!儘管我離這個夢想還很遠,還會經歷許多坎坷和困難,但我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這是我的夢,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實現中國夢呢?我們還小,不能做什麼大事情,但我們可以好好學習,勤奮向上,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昂首復興路,共圓中國夢!

  六年級:楊小萱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復興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復興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