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走進了新的班級,同時,也迎來了我們的祖國母親的六十歲生日。六十年,對於一個民族來說,不算很長,但在這六十年裡,誰也沒有料到,中國的變化會如此這大,從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的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到如今奧運會開幕,中間經過了多少災難,創造了多少奇迹,是世人無法想象的。六十年來,祖國母親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六十年的風風雨雨,使我為我是一名黑眼睛黃皮膚的炎黃子孫而感到無比的光榮,無比的驕傲,無比的自豪。 

  我出生在20世紀90年代的1998年,那時改革開放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我一出生就享受到祖國帶來的幸福。自從我懂事以後,我常聽見大人們說起祖國很偉大。我搖着爺爺的手,問:“爺爺,爺爺,新中國為什麼偉大呢?為什麼呢?”爺爺摸着我的頭說:“乖孫子,因為祖國給了你們幸福呀!你們是最幸福的一代了。沒解放以前,我呀,過着是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日子啊!過年只是吃一頓飽飯,幾年才買一件衣服,破了就縫補一下,然後接着穿,你們呢?不愁吃不愁穿,有房子住,還買了車,一個月就買好幾件衣服,舊了就扔掉。你們還不知足挑三揀四,不吃這,不吃那,比起我們這一代,你們真幸福啊! 

  六十年雖然短暫,但發生了許多讓世人讚嘆不已的事情。在2003年,我國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載人飛船,圓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在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的創舉下,又陸續成功發射了“神州六號”載人飛船 、“嫦娥一號”探月衛星。在2008年,我國又發射了“神州七號”載人飛船,並成功出艙在太空漫遊,當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太空中揮舞時,全國乃至全世界都震驚起來。這些都是獻給祖國的最好禮物! 

  還有2008年在北京舉行了第29屆奧運會,圓了全中國人民的百年奧運夢。當我們獲得了51枚奧運金牌而排金牌榜榜首,人們都歡快地訴說著自己心中難以表達的喜悅之情,我感到了我們祖國母親的強大。 

  祖國還培養出了很多傑出人材。就拿劉關翔來說吧!他在雅典奧運會上的110米欄的比賽中,用12秒91的成績平了奧運紀錄,封住了所有藐視中國田徑的人的嘴,2006年7月12日,在瑞士洛桑田超級大獎賽男子110米欄比賽中劉翔以12秒88勇奪冠軍,打破了沉睡十二年的110米欄的世界紀錄!為祖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祖國的發展不僅是物質上的,更是精神上的進步,我們中小學生都能在義務教育階段享受免費教育,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真幸福。 

  我們是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在祖國懷抱中成長才是最幸福的。長大以後也要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