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做的“熱拌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做的“熱拌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做的“熱拌涼” 

  熱拌涼是我爸爸的拿手好菜。 

  熱拌涼的味兒很好,看相也好。一個湯碗里,接近棕色的麻汁,紅通通的西紅柿,綠油油的黃瓜,香噴噴的肉,營養豐富的木耳,火辣辣的大蒜,攪拌在一起,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熱拌涼的做法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卻很難。每當我們吃熱拌涼時,爸爸這個大廚師就要親自下廚為我們“效勞”了:首先把西紅柿洗凈切成薄片放在碗里,其次把黃瓜切成絲放在碗里,再把木耳泡開後放在碗里,把蒜切一切,把麻汁加上適量的水,有小勺在碗里攪拌,這一切都做完后,將西紅柿、黃瓜、肉、木耳、大蒜放在盤裡攪拌均勻,再把四周撒上提前調製好麻汁,適易攪拌一下,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熱拌涼就做好了。 

  吃熱拌涼也挺有趣的。吃熱拌涼時,我喜歡把每一樣東西都只拿一個,然後盛上麻汁,真是再美味不過了。有時,我還會“偏食”,只吃木耳和西紅柿,雖然不像剛才那麼美味,但也挺好吃的。 

  有一次我吃熱拌涼時,由於不小心弄了媽媽一臉麻汁,於是,媽媽和我勢不兩立,瞧,這次媽媽立刻弄了回來。我也不甘落後,弄了媽媽一臉,這場“戰爭”停止后,我和媽媽狼狽不堪,看着我們滑稽的樣子,我們全家人開心的笑了,從此,我給熱拌涼取了個別名——“惹禍湯”

您正在瀏覽: 爸爸做的“熱拌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做的“熱拌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