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星星的光焰更加明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星星的光焰更加明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在報上看到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好心的人到醫院去看望一個患心臟病的破了產老闆,聽這位病人說他的公司破產了,老婆也離他而去,兒子在美國讀書,不知家道破落,只有他一人承擔著人生的不幸。好心人聽了更加同情這位老闆。後來他們成了朋友。 

  老闆出院后,特意請這位新交的朋友吃晚飯——地瓜稀飯。晚上,沒開燈,他們把桌凳搬到露天大院子里。這位老闆看着稀飯映星星的情景,既傷感又自慰的說:“我現在是什麼都沒有了,但是天上的星星仍然屬於我。星星是窮人的鑽石,夜裡他會發光,陪伴着你,讓你永遠不會忘記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這個故事本身很平常,但是老闆的話卻很耐人尋味。不是嗎,如果你能樂觀地面對一切,只要你仰望那遙遠的天空,星星就會像戴在手上的鑽石一樣陪伴着你,給你信心。 

  星星對於一般人來說,除了發光就再也一無所用。窮人呢,因為一無所有而更加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哪怕是一碗地瓜稀飯。 

  戴在手上的鑽石是代表富有的象徵,鑲嵌在天上的星星是窮人自信的象徵。對於富人來說,有錢時手上的鑽石很可能只是他向人炫耀的標識。他壓根兒就沒把它當作發展、壯大自己的本錢,所以由富而奢,由奢而敗者,從古至今,這樣的事例還少嗎?當他衰敗、破產以後,能把稀飯當寶貝,能把星星當鑽石,說明他的那顆自強不息之心仍在掙扎,希望再有東山再起的那一天。後來老闆在朋友的資助下重新振作就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所以,只要微笑着面對一切,希望的鑽石就永遠鑲嵌在你的心靈的天空。富有不可奢,它是引領你走向衰敗的禍根;貧窮不可怕,只要你天天用眼睛擦拭那天上的星星,你就不會迷路,你就會有力量。由此可見,用我們的微笑去面對一切,讓星星的光焰更明亮,不是比物質的富有更有意義的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讓星星的光焰更加明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星星的光焰更加明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