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眼睛明亮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眼睛明亮起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埔學校 六(2)班 林苑 

  很多人都認為,視力減退是“悄悄”地降臨,直等到發現視物模糊時,則木已成舟。其實,在視力減退之前,近視眼的發生是有預兆、有信號的,只要及時發現,採取得力措施,近視眼是可以防範的。

  在我國“小眼鏡”特別多,高中畢業大約70%都是近視眼,初中畢業也有50%,現在就連小學生也有10%-20%離不開眼鏡了。隨着年級的增加,近視的學生也逐漸增加.

  

  造成近視眼有以下幾個原因:(1)不注意用眼衛生,坐姿不正確;(2)在光線不足的地方看書或寫作業;(3)用眼過度。其中最主要的是用眼過度,學校雖然有眼保健操和課間操,這些都不足以讓學生的眼睛得到放鬆,一天上課、看書、做作業的時間需要八九個小時,再加上看電視、玩遊戲,所以眼睛特別容易疲勞。 

  記得我小的時侯,我看書時注意姿勢,視力非常好.而當我慢慢長大, 看到周圍的人都戴着眼鏡,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所以我決定把眼睛弄壞.為了戴眼鏡,我不擇手段的將眼睛弄壞, 我不聽媽媽的話,躺在床上看書、趴着寫作業還有不做眼保健操.又因為我經常不注意用眼衛生,視力從5.2變成5.0,從5.0變成左4.8右5.0,又從左4.8、右5.0變成了左4.7,右5.0。很快,有些遠處的東西有時竟然看不清;寫數學作業的時候,不是多寫一個零,就是少寫一個零. 無奈之下,媽媽帶我去配了一副眼鏡.剛開始的時候,我非常喜歡戴眼鏡.可是過了一個星期後,我才覺得戴眼鏡原來是這麼麻煩的.  

  近視給我帶來的這一切完全是我自己造成的,真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才能恢復視力。 

  為了告別戴眼鏡的煩惱,我們應該保護好眼睛,告別小眼鏡,讓我們的眼睛明亮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讓眼睛明亮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眼睛明亮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