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菜的奶奶真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的奶奶真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群中,一個圍着破舊紅圍裙的佝僂的背影進入了我的眼帘。

  故鄉的清晨,總有一兩條街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攤販們往往在黎明時就擺好了攤迎接第一批的客人。他們大多都是健壯的小伙和中年婦女,那個蒼老的身影便那麼格格不入。

  她腳下擺着幾籃雞蛋,用藍白相間的格子布墊着。緊挨着一對中年夫婦,他們的鋪子用架子支着,花樣地擺着瓜子、水果、蔬菜,還有一筐雞蛋。初陽剛剛升起,空氣還沒有溫暖起來。枝椏上仍清晰可見晶瑩的露珠。早起的人們開始湧入早市。

  其實我的本意並不是來逛早市的,我是打算去看望生病的姥姥的。只是這條街是去姥姥家的必經之路,不得不走。

  我隨着人流漫不經心的走着,目光失焦。突然在茫茫人群眾出現了一抹扎眼的紅色。我向那裡看去,又看到了那個身影,以及她腳下的幾籃雞蛋。也許是我天生就對老人有好感,我突然想從她那買點什麼。我奮力擠出人群,先到了那對中年夫婦的攤前。我指着攤子里的一筐雞蛋問:“多少錢一斤?”

  男人夾着一根煙,逍遙地吐着煙圈。他瞟了我一眼,半晌,對我說,“四塊五。”我驚叫一聲:“這麼貴!”旁邊的臃腫婦女立刻大驚小怪地說:“喔唷,閑貴就別買啊。小孩子家別防礙我們做生意。”

  明擺的逐客令。我只好憤恨地丟下一句“你們這種態度,不會有好生意的”,就轉到了老奶奶的鋪子上。“奶奶,雞蛋怎麼賣?”我幾乎是用吼的語氣跟她說話。

  剛剛生了一肚子火沒處發泄,就只好忍了下去。現在說話還帶着點怒意。吼完了有點不好意思,人家是無辜的,我沒事沖別人吼個什麼勁啊。有些歉意地看着老奶奶,本以為她會生氣,但老奶奶依然和氣地對我說,“三塊錢一斤。小姑娘是給家裡買嗎?”

  我搖搖頭,“我姥姥生病了,她在那邊住,今天有早市,我順路給她買點雞蛋。”

  老人慈祥地點點頭,“小姑娘,這些雞蛋你拿去吧。不要錢了。”

  我驚鄂地看着老人,這種好人只在報紙上登過吧?怎麼會讓自己碰到。這禮包砸的我有點反應遲鈍,說話都結巴。“為,為什麼?”

  老人搓搓手,說:“我小時候沒錢上學,是一個這附近的好心人給我家錢,供我上學的。後來那個人去世了,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住哪裡。現在想回報人家,沒機會了。我就在這低價賣賣雞蛋,算是做慈善了。”

  我被感動了。眼前的老人臉上布滿了深深淺淺的溝壑,穿着也十分樸素。但老人的心是美的,是善良的。每個人美麗不一定是善良的,但每個善良的人一定是美麗的。

  我漸漸遠行,老人的身影很快被人群湮沒,但那個美麗的身影和那顆美麗的心,已經深深地刻印在了我心中。

  濟南市育英中學初一:李良琪

您正在瀏覽: 賣菜的奶奶真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的奶奶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