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京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京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對京劇一詞十分陌生,只知道京劇是“咿咿呀呀”唱的。可自從老師對我們說有“國粹進校園”的大型綜合實踐活動時,我才對京劇有了更深的了解。 

  老師讓我們去查與京劇相關的資料,我到電腦上一看,原來和京劇相關的資料這麼多! 

  原來,京劇是在北京形成的戲曲劇種之一,至今已有將近兩百年的歷史。它是在徽調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分為生、旦、凈、丑四大行。 

  在查資料時,我學了一小段京劇,無意間看了看京劇的唱法和曲目。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了我一跳!從古至今,共有五千八百多個曲目!有十九種唱法!京劇真不愧是中國的國粹,真不愧是“東方歌劇”! 

  京劇演員最常用的唱法,就是“真嗓”了。“真嗓”亦名大嗓,本嗓。演唱時,氣從丹田而出,通過喉腔共鳴,直接發出聲來,稱為真嗓。在演唱時,除小生和念白,其餘均用真嗓。 

  你瞧!京劇多受人們喜愛啊!京劇之所以被譽為“國粹”,“東方歌劇”,就是因為它受到中國的重視,受到日本,美國,歐洲的重視!願京劇將來有新的發展,走向世界!

您正在瀏覽: 走進京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京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