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河變遷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變遷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我們的家鄉佛曇,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讓我們來說說,我們佛曇的母親河鴻儒江。

  兩年前,我們的鴻儒江不堪入目,垃圾漂浮在江上,有塑料袋、瓶子、飯盒……有的甚至把死貓。死老鼠丟進江里,以往碧綠的江水,已漸漸變成了黑色,長年累月地堆垃圾,使江上臭氣熏天。時不時,會看見幾條無辜的魚兒翻着肚皮,可憐的死去。還不是因為人們的嚴重污染嗎?

  可是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漸漸的有了保護環境的意識,現在鎮政府也開始重視,把江邊的垃圾清理了,臭氣消失了。淤泥也被挖走了。看着看着江面上變得寬闊了,看着看着我的心情不知不覺變的好了,看着看着我不禁感到欣慰。這下子,漁船可以輕而易舉的通過橋洞了。黑黑的江水恢復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可愛的魚兒們又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着,江水再也不會被污染,不會失去這種特質,江里的生物不會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獨中孤獨的死去。

  江水在陽光下,閃爍着永不褪色的綠波,就像通紅的太陽落進去,也不會改變它的顏色。黃昏時分,落日的餘暉映照在生機勃勃的鴻儒江面上,江與天是一片紫紅色,漸漸的又變成了暗灰色。晚風輕柔的撫摸着江的綢鍛似的的胸膛。

  是啊,鴻儒江變了,變得美麗動人了。鴻儒江用它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了幾十年的佛曇文明,他灌溉了花的土地,他推動了新的時代,它是我們佛曇鎮的偉大母親。佛曇需要它,它是整個佛曇鎮的心臟動脈。

  面對這煥然一新的鴻儒江,我不禁揮筆寫下不朽的篇章,發出由衷的歌唱。

  漳浦縣石埕小學六年級:楊鑫加油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變遷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變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