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但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樣的。有人的童年充滿了美好和歡樂,而有一些人的童年卻充滿了飢餓和痛苦。比如我和凡卡的童年就有這樣的天壤之別。

  九歲的凡卡,被送到了鞋匠阿里亞涅那兒做學徒。做學徒的日子,可讓凡卡吃夠了苦頭。他整天吃不飽,穿不暖。早晨吃一點麵包,中午只有一小碗稀粥,晚上又是一點麵包。這點東西,讓我一頓都吃不飽,更何況凡卡整天還要幹活。到了冬天他就更糟了,因為他只有一件小襯衫和他那破舊的都不能防風的小棉襖。老闆叫他睡在陰暗潮濕的過道里,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老闆的小崽子一哭,凡卡就沒法睡覺,不得不搖那個搖籃。忙了一天也不能休息,真是命苦。一個九歲的孩子是多麼需要關心和愛護啊!但是有誰會來關心可憐的小凡卡呢?就連他的爺爺——他唯一的親人,還在遙遠的鄉下,對此一無所知,也過着寂寞清苦的日子。

  而我的童年卻恰恰相反,我像一個小太陽,有像“行星”一樣的爸爸媽媽,整天繞着我轉,為我的衣食操勞。冬天,我穿着暖和的棉衣;夏天,我換上輕薄的短袖。凍也凍不着,熱也熱不到。

  在學校,每天都有充足的時間休息,有成群的同學和朋友,陪伴我學習和玩耍,還有和藹的老師,他們像親人一樣,傳授我們知識,教導我們做人。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有無微不至地關懷。而凡卡只有他的爺爺。但他再也見不到他的爺爺了。

  和凡卡相比,我的童年是多麼美好,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努力過好每一天,刻苦學習,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