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還好嗎?老闆還經常打你嗎?你每天還餓的要命嗎?是呀,也許這是上天註定,你的一生終將是個悲劇。這是你的悲劇,也是社會的悲劇,它完全展現了處於舊俄時期社會底層的勞動人民所遭受的欺凌與壓迫,也剖析了資本主義的極度罪惡,和不平等的待遇。我同情你,但對你所處的社會時代又感到無奈。黑暗的社會,註定你的童年將是悲慘的,也註定你必然是這個社會的犧牲品。 

  而相比之下,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是美好的,我處於的社會,是平等的,是充滿溫暖的。我不用整天挨餓,因為我有吃不完了烤鵝、魚蝦;我不用整天工作,因為我天天坐在溫暖的教師里學習;我不用整天挨打,因為親人把我當成了一家之“寶”;我不用整天祈求上帝,因為我的生活是幸福的…… 

  而我,又是怎樣對待再你認為是“天堂”還“天堂”的生活呢?總嫌棄飯菜不好吃;總嫌棄學習太累;總嫌棄親人對我不夠好;總嫌棄我的生活不幸福……這是不是因為我已經掉進了幸福的深淵?是不是我已經無法自拔?是不是我還不滿足我的生活?是不是非讓我回到你現在的處境,我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我恐懼了,我害怕了,我慚愧了,我悔悟了,我清醒了…… 

  我的眼裡是幸福、是快樂、是溫暖、是光明。沒有悲慘、沒有悲傷、沒有寒冷、沒有黑暗。我不需要反抗,不需要逃亡,不需要躲避,不需要為填飽肚子而付出沉重的代價!!! 

  後悔還來得及,我沒有整天挨餓,沒有整天挨打,沒有整天工作,沒有變成你,沒有…… 

  我這才發現你的生活是多麼的黑暗,雖然我無法使你擺脫困境。但是凡卡,你要知道人需要抗衡的精神,要力爭在黑暗中,奪取光明。在邪惡中,爭取正義。在無奈的空間,爭取機遇…… 

  也許黑暗是現實的,但你們可以反抗呀!永遠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並不是你們唯一的選擇,惟有戰勝邪惡才是最終的目的。我親愛的凡卡…… 

此致

  敬禮

  紫帆憶航 

  2005/3/16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