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這篇文章是由俄國作家契訶夫寫的。最近我們學了《凡卡》這篇課文,讀後讓人黯然淚下,熱淚盈眶。 

  想起凡卡,想起他悲慘的命運,想起他的曲折,就不由讓我想到了自己。我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都視我為掌上明珠,而凡卡沒爹沒娘,依靠着唯一的爺爺。我是一個挑食?任性的孩子,媽媽每天總是操勞着我的一日三餐,想着辦法,變化着花樣,就為了讓我吃到健康?營養的飯菜,我卻只吃肉,那些鮮綠的蔬菜愛理不理,有時媽媽給我挑一些蔬菜,我就任性地放下碗筷,跑回自己的房間。而凡卡每天的食物僅僅是一小點兒麵包和一碗稀粥,有時還吃了上頓沒下頓。有時候我不喜歡讀書,爸爸媽媽就來催促我,而我呢,就氣得往房間里跑。凡卡無論是被老闆?老闆娘訓罵?教訓,還是被夥計們戲弄,他總是忍氣吞聲,如果他像我一樣,說幾句,罵幾句,打一頓就要反抗的話,他將變成什麼樣呀?凡卡是在大城市---莫斯科中做學徒,但他卻在老爺們的眼中,是一個豬狗不如的東西,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又怎能承受的了! 

  通過學習《凡卡》這篇課文,我知道了我和凡卡的生活有着天壤只別,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熱愛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