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快帶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里去吧!我再也受不住了!····”這是我們新學課文凡卡在給爺爺信中懇求爺爺把他帶回家的話,當我飽含淚水讀完這課《凡卡》這片催人淚下的文章后,對凡卡產生了深深的同情。 

  《凡卡》這篇課文記述了一個由農村來的九歲的小孩子在城市裡做鞋匠的徒弟遭受的悲痛。凡卡是生活在就俄時代的窮孩子,在鞋匠家中過着非人的生活,經常挨餓、挨凍,他實在忍受不了了,才給爺爺寫信懇求爺爺把他帶回去,那時候是俄國最昏暗的時候了,那個社會中,窮孩子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然而我們這些生活在社會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卻從小過着幸福的生活。 

  飯卡僅僅九歲就做了學徒,過着悲慘的生活,而我們新中國的小孩子們與凡卡相比,卻早已背上小小的書包,坐在溫暖的教室里上課了,凡卡經常受夥計們的捉弄,老闆一生氣就拿幼小的凡卡撒氣。但我們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兒,掌上明珠。凡卡呢?一日三餐都只吃那麼一點還不夠我們塞牙縫的東西,他經常餓得受不了,我們卻總是講究吃穿。有時還很不知足,甚至還喜歡發小脾氣,想想真叫人臉紅。再看看凡卡睡的怎麼樣—在過道里,沒有被子,大冷的冬天,寒風凜冽的刮著,一個孩子緊緊送着肩膀,這是多麼殘忍的畫面呀!可生活在現在的我們,有着高大寬敞的樓房,溫暖的鵝絨被,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 

  通過學習《凡卡》課文,我知道了我們與凡卡的生活有着天方夜譚的距離,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熱愛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認認真真學習,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讓凡卡的悲劇不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