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多姿多彩的,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每一顆,都有着屬於自己的快樂回憶。

  可是,對於凡卡來說,他的童年卻是悲慘的,灰暗的。凡卡是個孤兒,從小隻有爺爺撫養他長大,才九歲的他,就要去當學徒,干一些同齡孩子想都沒想過的重活,還常常挨餓,挨打,挨凍,受盡非人的折磨,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他每天天不亮就得起床,干到深夜的活。他不但只能睡在過道里,半夜還要給嬰兒搖搖籃……於是,他給爺爺寫信,懇切爺爺能夠帶他離開這裡,寫完后,他滿懷希望的睡著了,他是希望一覺醒來就能看見爺爺來接他吧。可那終究只是美好的幻想啊,他醒來后,殘酷的現實仍在等着他——他的信地址不詳,根本寄不到鄉下。而且,就算他的爺爺收到了信,卻也沒有能力再撫養他了——在沙皇的通知下,窮人無論到哪裡,都過着艱苦的生活。

  凡卡的童年是多麼的催人淚下。

  和凡卡相比,我們的童年卻是幸福,美好的。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每天放學回家,都會有一桌美味可口的飯菜等待着我們,而迎接我們的是家人溫暖的,能融化一切笑容,和關心我們的話語;每天,我們都能穿着溫暖,美麗的衣服;每天都能坐在乾淨明亮的教室里安安靜靜地學習;每天都能睡在柔軟舒適的床上,做着一個個甜蜜的美夢……

  生活在這種環境里的我們還有什麼資格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呢,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