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常聽父母說,童年是人生最初的階段,所以,童年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於是我便認為豐衣足食,無憂無慮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但當我讀過《凡卡》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時,便徹底改變了這個觀點。 

  年僅九歲的凡卡·茹科夫就被送到鞋匠那做學徒。趁老闆、老闆娘做禮拜時,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在農村時,雖然苦,但苦中有樂,在這兒,只有痛苦。在鞋匠店裡,凡卡但凡做錯一點兒事,老闆就拿楦頭打他的頭,老闆娘拿魚嘴戳他的臉,拿皮帶揍他,夥計們也捉弄他。早餐是一點兒麵包,午飯是稀粥,晚飯又是一丁點兒麵包,一個九歲的孩子就吃這麼一點,肯定會營養不良。穿的衣服也很單薄,鞋子也沒有,晚上睡在過道里,而且他們的小崽子一哭,凡卡就要搖那個搖籃,不能安然入睡,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是多麼可憐啊! 

  看看凡卡,再比比自己,真是天壤之別,我們現在的少年個個生活在蜜罐溫床里,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都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吃的是山珍海味。可我們依然不滿足,經常買一些沒用的東西,飯菜吃不了時,就白白的倒掉,是多麼的浪費啊,穿的東有冬裝,夏有夏裝,可是衣服若有一點破,或是舊了,就不穿了。一不高興了,就耍小脾氣,任性,是多麼慚愧啊! 

  凡卡生活在俄國沙皇統治下最黑暗,最殘暴的時期,才會有那麼悲慘的生活。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們要記得今天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發憤圖強,做國家的棟樑之才,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