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凡卡比童年“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帶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里去吧!我再也受不住了!……”這使凡卡在寫信中懇求爺爺把他帶回家的一段話。凡卡來自一個農村,他的爺爺只是一個窮苦的守夜人,無法撫養凡卡,只好把凡卡送到莫斯科當學徒。莫斯科是個大城市,但是當時正是沙皇統治俄國的時候,社會十分黑暗。凡卡被送到了一個鞋匠鋪里,凡卡在那裡受盡了折磨,他吃不飽,睡不好覺,還要被老闆打罵。凡卡過的是非人的生活。他是在受不住了,才懇求爺爺將他帶回去。凡卡為什麼會有如此悲慘的遭遇呢?那是因為他生在被沙皇統治最黑暗的舊俄國,那裡只有殘暴,只有黑暗,窮孩子是得不到他們夢想的幸福的。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在和平的社會主義新中國里,整天吃得飽,穿得暖,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凡卡從小就開始做學徒,忍飢挨罵;而我們卻已經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學讀書了。

  凡卡整天被老闆打罵,被夥計捉弄,不知哭了多少回;而我們卻整天生活在父母的寵愛中,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心裡怕摔。凡卡從小就離開爺爺,而且父母都不在了,只有爺爺一個親人;我們周圍的親人很多,而且天天見面。凡卡希望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希望能擺脫自己悲慘的命運;而我們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能有這樣美好的生活,卻不感到幸福。我們總嫌作業太多,總嫌上學太累,總嫌親人對我不夠好,總覺得自己一點兒也不幸福。可是這令我們厭倦的生活卻是像凡卡一樣的窮孩子夢寐以求的。我們的童年有父母的陪伴,還有各種玩具,而凡卡的童年卻只有打罵。我們和凡卡的童年真是有天壤之別,我們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和凡卡比一比,我們的童年美不美好,我們要愛惜童年,珍惜生活!

  浙江湖州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實驗小學六年級:唐思佳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