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我們來說,童年是美好的,是快樂的,是無拘無束的;而有的人的童年是黑暗的,是孤獨的,是無依無靠的。那個人,就是凡卡,從他寫過爺爺的信中,我看到了他凄慘的童年。

  凡卡是鞋匠的學徒,他只有九歲,卻遭受着我們難以想象的痛苦,他挨打、挨餓,還挨困,這哪兒是做學徒,明明是做奴隸;這種生活連狗都不如!

  當我看到老闆對凡卡進行虐待時,我的心顫抖了,我多想對老闆說“凡卡只是個孩子,難免會犯錯,你這樣毒打他,讓他瘦弱的身軀怎麼支持得住啊?當我看到老闆娘用魚嘴戳凡卡的臉那一段時,我彷彿看到老闆娘恨不得把凡卡的臉戳出洞來,我似乎又看到凡卡臉上的鮮血噴涌而出,如此觸目驚心!

  相比之下,我們這些還是是多麼幸福,是溫室里的花朵。有時我卻還不是滿足,央求父母買這買那,但那對父母雙亡的凡卡而言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心煩意亂時我還會對父母發脾氣,但凡卡卻只能在別人家忍氣吐聲;現在的我們又是多麼的脆弱,遇到小困難就手足無措,只會哭,但九歲的凡卡面對痛苦的生活已經學會了堅強。

  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童年,但美好的年華確實已經慢慢逝去了,我應該珍惜眼前。凡卡的童年令我心痛,那個黑暗的時期早已離開,凡卡也已不見了,但他可憐的形象卻讓我牢記!

  雲南紅河彌勒縣同車小學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